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检获约一百六十万元怀疑液态可卡因及怀疑可卡因(附图)
******************************
  ​香港海关六月二十日和昨日(六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和将军澳检获约一点八公斤怀疑液态可卡因及约八克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共约一百六十万元,并拘捕一男一女。

  海关人员六月二十日透过风险评估,检查一批从德国抵港并报称载有饼干的空运货物,发现两个胶樽内藏有该批怀疑液态可卡因。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荃湾拘捕一名五十八岁怀疑涉案男子,以及在将军澳拘捕一名二十四岁怀疑涉案女子,并在该名女子身上搜出约八克怀疑可卡因。其后,海关人员到被捕女子位于黄大仙的住所进行搜查,再检获十数个载有微量怀疑可卡因的密实袋。

  被捕的五十八岁男子已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而该名二十四岁女子则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及一项管有危险药物的罪名,明日(六月三十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呼吁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六月二十日和昨日(六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和将军澳检获约一点八公斤怀疑液态可卡因及约八克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共约一百六十万元。图示检获的怀疑液态可卡因、怀疑可卡因和载有微量怀疑可卡因的密实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