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确保700兆赫频谱用于5G服务后仍可接收良好的电视讯号
***************************
  为配合香港的电讯及智慧城市发展,原先用于提供电视广播的700兆赫频谱已重新指配供流动电讯服务使用,流动网络营办商今年六月三十日起陆续启动在700兆赫频带运作的基站为市民提供5G服务。
 
  由于700兆赫频谱过往用于电视广播,大厦的公共天线系统/个别住户自设天线(统称天线系统)或仍能接收到该段频带的讯号。如天线系统与有关基站的位置相距较近,而该天线系统未有安装合适的保护设备如滤波器等,有关的流动网络讯号有可能影响电视讯号接收。因此,天线系统拥有人若发现接收电视讯号出现异常,可安排天线系统承办商/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系统检查,并按需要为天线系统作出调整或加装合适设备,以确保不会受在700兆赫频带运作的流动网络讯号影响。
 
  市民可参考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发出的消费者注意事项,了解天线系统如何可避免接收在700兆赫频带运作的流动网络讯号。

  市民如怀疑天线系统受到在700兆赫频带运作的流动网络讯号影响,可考虑采取上述建议,以确保天线系统可继续正常接收电视讯号。市民如欲查询有关电视接收的事宜,可致电2961 6333联络通讯办。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