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港岛特别交通安排
********
  警方将在港岛区实施特别交通安排,以配合于七月一日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庆祝活动。

甲、道路封闭

  下列道路将于六月二十九日上午二时至七月一日下午二时封闭,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1. 博览道;
  2. 博览道中;
  3. 博览道东;
  4. 中环及湾仔绕道通往博览道的支路;
  5. 龙和道东行线通往中环及湾仔绕道隧道的支路;
  6. 中环及湾仔绕道隧道通往分域码头街回旋处的支路;
  7. 介乎博览道中与港湾道的菲林明道(介乎会展站公共运输交汇处与港湾道支路的菲林明道南行线除外);
  8. 介乎添华道与菲林明道的龙和道东行线;
  9. 介乎立法会道与菲林明道的龙和道西行线;
  10. 龙景街;
  11. 龙合街;
  12. 介乎分域街与菲林明道的会议道西行线;
  13. 介乎会展站支路与菲林明道的会议道;
  14. 菲林明道天桥北行线;
  15. 介乎港湾道与告士打道的分域街南行线;
  16. 介乎演艺道与夏慤道的未命名道路;
  17. 近耀星街的未命名道路;
  18. 介乎告士打道与港湾道的菲林明道北行线将间歇性封闭;
  19. 介乎分域街与菲林明道的港湾道将间歇性封闭;
  20. 介乎告士打道与港湾道的分域街将间歇性封闭;及
  21. 介乎分域街与龙合街的分域码头街将间歇性封闭。

  大球场径将在六月二十九日零时零一分至七月一日下午二时封闭,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介乎龙和道与夏慤道的爱丁堡广场近中环军营将在六月三十日零时零一分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封闭,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乙、交通改道

  下列交通改道措施将于六月二十九日上午二时至七月一日下午二时实施,或直至道路可重开为止:
 
  1. 沿龙和道东行前往菲林明道与会议道的车辆须转入添华道南行线;
  2. 沿告士打道东行经菲林明道北行的车辆可右转入港湾道东行线;
  3. 沿港湾道西行的车辆可进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及香港君悦酒店的入口;  
  4. 沿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及香港君悦酒店出口的车辆可进入港湾道西行线;及  
  5. 沿会议道西行前往菲林明道南行的车辆须转入会展站公共运输交汇处支路。

丙.行车线封闭

  介乎菲林明道与史钊域道的一段谢斐道将封闭至七月一日下午五时,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丁.临时限制区

  由六月三十日零时零一分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下列路段将全日二十四小时划为限制区:
 
  1. 告士打道支路由其与分域街的交界以东约10米处起,至同一交界以东约65米处止的南面路旁行车线;
  2. 告士打支路由其与菲林明道的交界以西约35米处起,至同一交界以西约90米处止的南面路旁行车线;
  3. 告士打支路由其与菲林明道的交界以东约35米处起,至同一交界以东约65米处止的南面路旁行车线;
  4. 告士打支路由其与史钊域道的交界以西约70米处起,至同一交界以西约100米处止的南面路旁行车线;
  5. 告士打支路由其与杜老志道的交界以西约10米处起,至同一交界以西约75米处止的南面路旁行车线;
  6. 史钊域道由其与谢斐道的交界处起,至同一交界以北约35米处止的东面路旁行车线;
  7. 杜老志道由其与谢斐道的交界处起,至同一交界以北约25米处止的西面路旁行车线;及
  8. 骆克道由其与菲林明道的交界以东约25米处起,至同一交界以东约40米处止的南面路旁行车线。

戊.暂停使用会展站

  东铁线会展站将于六月三十日早上一时至七月一日下午二时临时封闭。由六月三十日头班车开始直至会展站重开为止,东铁线列车将不停会展站。

己.禁止学习驾驶者使用

  下列道路将六月二十九日零时零一分至七月一日下午二时禁止学习驾驶者使用:
 
  1. 礼顿道;
  2. 霎东街;
  3. 轩尼诗道以南的波斯富街;
  4. 加路连山道;
  5. 连道;
  6. 大球场径;
  7. 棉花路;
  8. 东院道;
  9. 东院道支路;及
  10. 高士威道左转入铜锣湾道。

庚.停车位及上落客区暂停使用
 
  1. 位于博览道东所有旅游巴士停车位及上落客区将暂停使用至七月一日下午二时。
  2. 位于介乎史钊域道与杜老志道的谢斐道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及电单车停车位将暂停使用至七月一日下午二时。
  3. 位于介乎柯布连道与菲林明道的谢斐道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及电单车停车位将暂停使用至七月一日下午二时。
  4. 位于介乎菲林明道与史钊域道的谢斐道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及电单车停车位将暂停使用至七月一日下午五时。
  5. 位于龙和道天星码头多层停车场以北的上落乘客及卸货物区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及电单车停车位将暂停使用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
  6. 位于龙汇道东行线中信大厦对面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电单车停车位及残疾人士停车位将暂停使用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
  7. 位于桂芳街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将暂停使用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
  8. 位于大球场径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及残疾人士停车位将暂停使用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
  9. 位于博览道及龙合街的所有旅游巴士收费表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时至七月一日下午二时暂停使用。
  10. 位于鸿兴道警官会所外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及电单车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十时至七月一日下午二时暂停使用。
  11. 介乎告士打道支路与谢斐道的史钊域道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八日晚上十时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暂停使用。
  12. 位于告士打道支路西行的六国酒店外的上落客区将由六月二十八日晚上十时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暂停使用。
  13. 位于红棉路近力宝中心的所有电单车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九日晚上八时至翌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暂停使用。
  14. 位于上亚厘毕道近下亚厘毕道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九日晚上十时至六月三十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暂停使用。
  15. 位于下亚厘毕道的上落客区将由六月二十九日晚上十时至六月三十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暂停使用。
  16. 位于花园道缆车站外的缆车里及上亚厘毕道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电单车停车位及残疾人士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九日晚上十时至翌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暂停使用。
  17. 位于花园道近圣若瑟天主堂所有收费表停车位、电单车停车位及残疾人士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九日晚上十时至翌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暂停使用。
  18. 位于耀星街西行线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及电单车停车位将由六月二十九日晚上十时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暂停使用。
  19. 位于大会堂多层停车场的所有停车位将由六月三十日零时零一分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暂停使用。
  20. 位于德立街西行线的所有避车处将由六月二十九日零时零一分至七月一日下午二时暂停使用。
  21. 位于龙和道天星码头多层停车场以北、龙和道、添华道、添美道、龙汇道、港湾道、乐礼街南行线、鸿兴道东行线及会展站公共运输交汇处内的所有避车处将由六月二十九日上午二时至七月一日下午二时暂停使用。
  22. 位于上亚厘毕道及下亚厘毕道的所有避车处将由六月二十九日晚上十时至七月一日下午二时暂停使用。
  23. 位于民祥所的所有避车处及上落客区将由六月三十日零时零一分至七月一日下午二时暂停使用。

  如有需要,警方可能于短时间内临时封闭所有位于封路范围内的停车场。另外,封路期间,停泊于封闭路段内的停车场的车辆将可能被禁止离开停车场。

  在特别交通措施实施范围内非法停泊的车辆,将会在没有事前警告的情况下被拖走或被多次票控。

  由于实施特别交通安排,相信届时湾仔北一带的交通会非常繁忙,警方呼吁驾驶人士保持忍让。

  警方会确保所有庆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希望市民配合,遵从现场警务人员的指示。警方会视乎实际需要实施上述交通安排,并会尽快重开受影响路段,以减低对市民的影响。
 
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