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埃格利绍的龙舟竞赛--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纪念的重点项目(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支持第三十届埃格利绍龙舟竞赛,以作为一系列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活动。该一年一度的赛事为在瑞士举行的最大规模龙舟竞赛。

  赛事于六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在市中心的莱茵河举行,是欧洲历史最悠久之一的年度赛事,共有约八十支队伍和一千六百名运动员参与。驻柏林经贸办副处长贾亦恒于六月二十六日的颁奖典礼中,赞扬运动员的出色表现和颁奖予优胜队伍。驻柏林经贸办亦于赛事期间设立摊位,向当地旅客和选手推广香港。贾亦恒说:「很高兴能够看到这么多运动爱好者和家庭享受这个刺激的水上赛事,以及赛事期间的美食和音乐节目。」

  香港举办龙舟赛事的历史悠久,其起源可追溯至超过二千年前的古代中国。现时龙舟竞赛已成为为期三天的苏黎世节中很受欢迎的活动。

  埃格利绍龙舟竞赛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年度龙舟赛,由dragonboatevents.ch GmbH与Drachenboot Club Eglisau合办。除龙舟赛事外,此独一无二的活动亦提供五花八门的文化及美食娱乐活动,吸引约五千名游客。

  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驻柏林经贸办在中欧及东欧举办和参与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晚宴、酒会、展览、龙舟比赛、街头美食节,以至电影节等。

  有关驻柏林经贸办的庆祝活动详情,请浏览www.hketoberlin.gov.hk/en/events_25th.htm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瑞士、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和斯洛文尼亚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副处长贾亦恒于六月二十六日(瑞士时间)在瑞士埃格利绍龙舟竞赛的颁奖典礼中致辞。
瑞士埃格利绍的龙舟竞赛于六月二十六日(瑞士时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