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即时实施措施防止炒卖指定检疫酒店房间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公布,即时起实施措施,防止炒卖指定检疫酒店房间,并新增三间第八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的酒店,增加房间供应。
 
  政府向来有密切监管指定检疫酒店计划的运作,近日发现市面上有炒卖指定检疫酒店房间的情况,经与酒店业界商讨,即时起实施下列措施,以防止炒卖酒店房间:
 
(一) 指定检疫酒店须要求与其合作的旅游代理,不得于未有客人预订的情况下预留酒店房间,而旅游代理向酒店订房时,须即时向酒店提供客人的相关资料及缴付全数房间费用;
(二) 酒店须确保任何人士预订酒店房间均采用「实名制」及即时缴付全数房间费用。酒店同时亦应制订一套合理和透明的退款政策;及
(三) 酒店须要求旅游代理在发给客人的收据上列明各分项费用,并确保旅游代理收取客人的酒店房间费用与政府网站所列明的费用一致。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推行指定检疫酒店计划,旨在加强『外防输入』,是本港防疫策略中有效管控病毒传播的措施。我们已向各指定检疫酒店重申,政府绝不容忍任何炒卖房间的行为。」
 
  「我们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一旦发现违规行为,会采取适当行动。」
 
  另外,政府继于六月十六日公布第八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的首批名单后,今日再公布多三间酒店的名单,包括位于荃湾的汀兰居、湾仔的问月酒店和油尖旺区的香港太子酒店。这三间酒店经评估后可加入计划,将由明日(六月二十五日)起陆续开始接受预订,合共额外提供约900间房间。
 
  第八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由八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推行。政府正继续审批其他酒店的申请,待有关工作完成后将再作公布。
 
  连同今日公布的酒店,第八轮指定检疫酒店共有65间,提供约24 000间房间。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