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加坡「乐融双城」中乐音乐会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举行「乐融双城」中乐音乐会。音乐会由新加坡华乐团呈献,在新加坡的国家古迹之一的新加坡大会堂举行,受近五百名观众热烈欢迎。
 
  音乐会为观众带来难忘的体验,既在香港演奏家郑浩筠的笙协奏曲中,体验传统和当代音乐的魅力,亦重温一些经典香港电视剧主题曲,同时在《狮子山下》一曲中感受同舟共济的精神。
 
  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黄俊涛在音乐会开幕致辞时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香港的艺术文化环境富有活力,每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的14间博物馆和16个表演场地,分别吸引约350万名访客和200万入场人次。康文署每年举办超过 7 000场文化节目或活动,亦吸引超过200万人次参与。」
 
  他特别提及七月二日正式开放予公众参观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其开幕展将以轮换方式展示914件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的珍贵文物,是故宫博物院对另一所文化机构历来最大规模的藏品出境外借,其中不少藏品均是首次在香港展出。
 
  新加坡大会堂一楼大厅亦举行「香港:艺术之都」展览,让新加坡的市民更了解香港的艺术文化活动及世界级场地。展览于六月二十一日开始,今日结束,免费入场。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举行「乐融双城」中乐音乐会。图示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黄俊涛(左)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张徐民在音乐会前的「香港﹕艺术之都」展览合照。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举行「乐融双城」中乐音乐会。图示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黄俊涛在音乐会上致辞。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举行「乐融双城」中乐音乐会。图示新加坡华乐团在台上演奏。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举行「乐融双城」中乐音乐会。图示新加坡华乐团的笙演奏家郑浩筠在音乐会上演奏「粤语残片」。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举行「乐融双城」中乐音乐会。图示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黄俊涛(右二)、印尼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Hastin Dumadi(右六)、印度驻新加坡最高专员公署参赞 Nitinjeet Singh(右一)、老挝驻新加坡大使馆二等秘书 Nikone Keopanya(右三)及Malaychanh Phetxomphou(右四),及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周政(右五)合照。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举行「乐融双城」中乐音乐会。图示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黄俊涛(右五)、新加坡华乐团的两位名誉主席周景锐(右六)和李国基(右七)及行政总监何伟山(右八)、新加坡政府外交部东北亚司司务员(香港及台湾分部)莫易峻(右三)、新加坡政府卫生部副司长(生物统计学与研究)马时乐(右四)、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总裁蓝一洋(右二)及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行政事务主管容丽芬 (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