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的士服务嘉许计划表扬优秀的士司机及的士服务管理团队(附图)
*****************************
  的士服务质素委员会(委员会)与运输署合办的的士服务嘉许计划颁奖典礼2019及2021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由委员会非业界委员及相关政府部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从二○一九年及二○二一年合共约四百五十名获提名的士司机中,分别选出十名及二十名「优秀的士司机」,以表扬他们服务表现卓越及致力为乘客提供优质的士服务,当中在网上公众投票得票最多的两位候选人更同时获颁发「最受欢迎的士司机大奖」。
   
  评审委员会亦根据的士服务质素管理、利用创新科技提升的士服务营运效率和质素及社会责任三个评分准则,分别选出二○一九年及二○二一年的三个「优秀的士服务管理团队」,以表扬他们自发地改善的士服务质素,有效地管理辖下车队以及司机,以提供优质的士服务予乘客。
   
  的士服务嘉许计划2021增设「好人好事」奖项,表扬的士司机于行程中提供的杰出服务。评审委员会根据好事中的士司机对乘客提供的帮助、好事对的士行业形象的影响及其独特性三方面的评分准则,选出一个「好人好事大奖」。
   
  运输署署长暨委员会主席罗淑佩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欣悉的士司机及市民对嘉许计划的参与程度持续上升,反映市民支持表扬优良服务的的士司机以及管理团队。她鼓励业界继续齐心协力提供优质服务。
   
  运输署一直关注的士司机的质素,包括他们的健康及驾驶态度。运输署去年特别为的士司机安排一次免费身体检查服务,并每年举办「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以发放安全驾驶和驾驶者健康信息。此外,运输署透过的士商会及工会向的士司机派发《的士通讯》等刊物,提醒他们安全驾驶,亦会派发《道路安全通讯》提醒驾驶人士在驾驶时应保持专注,避免使用流动电话及智能装置。
   
  的士服务嘉许计划2019及2021得奖的士司机及的士服务管理团队的名单载于附件。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的士服务嘉许计划颁奖典礼2019及2021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举行。运输署署长暨的士服务质素委员会主席罗淑佩(左六)在颁奖典礼上与二○一九年的「优秀的士司机」和「最受欢迎的士司机大奖」得主合照。
的士服务嘉许计划颁奖典礼2019及2021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举行。运输署署长暨的士服务质素委员会主席罗淑佩(前排中)在颁奖典礼上与二○二一年的「优秀的士司机」和「最受欢迎的士司机大奖」得主合照。
的士服务嘉许计划颁奖典礼2019及2021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举行。运输署署长暨的士服务质素委员会主席罗淑佩(右)在颁奖典礼上与「好人好事」得主合照。
的士服务嘉许计划颁奖典礼2019及2021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举行。运输署署长暨的士服务质素委员会主席罗淑佩(左三)在颁奖典礼上与二○一九及二○二一年的「优秀的士服务管理团队」得主合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