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委任海滨事务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海滨事务委员会主席及五名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二二年七月一日开始。
 
  获再度委任的包括主席吴永顺及两名个人成员黎慧雯和李美辰。另外,委员会将加入三名新的个人成员,包括刘升阳、李国祥医生和杨伟诚博士。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欢迎委员会成员的委任和续任,并表示:「吴永顺先生自二○一八年获委任为主席以来,展现出卓越的领导才能,带领委员会落实多个海滨项目和措施、制定重要的海滨原则和推行多项意义深远的海滨实验,包括引进『先驳通,再优化』及『海滨共享空间』的理念。这些工作有助实现畅达和朝气蓬勃的海滨,并获得支持。现时维港最长一段7.4公里的海滨长廊,由石塘咀伸延至东岸公园主题区,正是在他任内的重要成果。我期待与吴永顺先生继续紧密合作,为社会建设更有活力的海滨。」
 
  他续说:「获续任的黎慧雯女士、李美辰女士,以及三名新任成员刘升阳女士、李国祥医生和杨伟诚博士,将以他们丰富的专业经验和知识,为委员会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
 
  黄伟纶亦衷心感谢即将离任的陈远秀、罗扬杰和颜汶羽于过去六年对促进海滨发展的贡献。
 
  海滨事务委员会于二○一○年七月成立,就海滨的规划、设计、管理及其他相关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目标是促进及推动维港两岸海滨的发展。
 
  由二○二二年七月一日起,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当中包括任期跨越七月一日的现任成员:
 
主席
--
吴永顺
 
副主席
---
发展局局长
 
非官方成员(团体)
---------
商界环保协会有限公司
香港地球之友慈善有限公司
香港城市设计学会
保护海港协会
香港运输物流学会
长春社
香港建筑师学会
香港园境师学会
香港规划师学会
香港测量师学会
香港工程师学会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
 
非官方成员(个人)
---------
陈浩庭
何文尧
郭志梁
黎慧雯
刘升阳
李美辰
李国祥医生
卢佩莹教授
苏颖筠
谢伟铨
杨伟诚博士
 
官方成员
----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或其代表
旅游事务专员或其代表
运输署署长或其代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或其代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或其代表
海事处处长或其代表
规划署署长或其代表
 
秘书
--
海滨事务专员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