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公共图书馆与读者欢度夏日(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七月起推出大型阅读及亲子活动「夏日阅缤纷」,举办一系列多姿多彩的实体和网上活动。为庆祝香港公共图书馆成立六十周年,活动将以「书香满溢.喜阅六十」为主题,鼓励儿童及青少年善用图书馆,扩阔阅读领域,深化阅读层次。

  「夏日阅缤纷」将于七月十六日至八月十四日在各区公共图书馆举行。其中,「故事剧场」旨在透过故事和互动游戏,培养小朋友对阅读的兴趣,剧场以粤语、普通话及英语分12节进行。另外,家长与小朋友可在「亲子工作坊」一同制作趣味手作如床前小灯座和立体卷纸画等。「夏日阅缤纷」亦有专为青少年及成人而设的工作坊,让参加者亲身体验制作酒精水墨画及和谐粉彩画。

  网上活动方面,小朋友和家长可参与「ZOOM实时工作坊」学习绘画和制作小手工。而「走读.童游手作」则让小朋友一边以线上形式参与文化游,一边制作手工,认识香港历史文化及传统民间艺术之外,更可阅读精选主题故事。

  此外,香港公共图书馆将陆续上载多条教授简易科学实验、绘画技巧和小手工制作的短片至其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user/hkplgovhkchannel)及康文署「寓乐频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让家长和小朋友随时参与精彩多元的图书馆节目。

  图书馆另一夏日重点活动为「阅读足迹:埗埗『童』游图书馆」,由深水埗区公共图书馆主办,社区团体及区内的社区图书馆协办,透过故事坊、手作坊、小游戏及图片展览,鼓励小朋友认识和善用区内公共图书馆资源。

  所有活动费用全免,部分须预先报名或索取入场券。有关「夏日阅缤纷」活动详情,可浏览www.hkpl.gov.hk/srf,或致电2921 2660查询。公众亦可浏览「喜阅‧飞越」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readingisjoyful)及Instagram专页(www.instagram.com/readingisjoyful)了解更多公共图书馆的精彩活动和详情。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公众人士在进入公共图书馆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七月起推出大型阅读及亲子活动「夏日阅缤纷」。各区公共图书馆将举行多场精彩活动,包括「故事剧场」和「亲子工作坊」。市民亦可于炎炎夏日,安坐家中参与多项有趣网上活动。图示线上节目「小小眼睛.大想法」工作坊的示范画作,小朋友将在该工作坊学习如何使用简单画具创作「圆圈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