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深圳签署投资推广合作备忘录(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六月二十三日)与深圳市商务局合办「香港深圳投资交流会——金融及现代服务业专题」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投资论坛,并首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承诺继续加强两地招商引资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长远发展。

  交流会由投资推广署、深圳市商务局和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前海管理局)合办,并获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的支持。交流会旨在探讨深港两地在金融和商业及专业服务业领域的营商优势和协同效应,交流会以实体及网上形式分别在香港及深圳同步进行,吸引超过100人现场出席。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深圳市商务局局长张非梦和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分别在香港和深圳现场致欢迎辞。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业务发展)蒋学礼博士和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袁富勇作主题演讲,阐述香港及前海的营商环境及投资优势。

  主题演讲完结后,蒋学礼博士和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分别在香港和深圳会场,在傅仲森、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二级巡视员郭进有、张非梦及黄晓鹏的见证下签署备忘录。备忘录落实《2021年深港合作专班运作机制工作方案》关于深港两地合作拓展海外招商引资的工作要求,双方将联合开展海外招商工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切实提高工作成效,为深圳和香港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的作用提供重要支撑。

  傅仲森说:「香港和深圳营商环境各有优势。香港是国际领先的金融中心,拥有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亦是国际重要的资产管理中心和风险管理中心。深圳近年来已转型为高速经济增长的现代化城市,特别是在金融科技领域上发展迅速。香港和深圳作为大湾区的双引擎,两地可以通过合作发挥互补优势,推动区内的发展。」
     
  交流会其他演讲嘉宾包括戴德梁行环球董事兼大中华区行政总裁赵锦权、蚂蚁集团大湾区战略发展及政府事务执行副总裁陈婉真、安永大湾区业务发展中心金融服务主管李舜儿、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键及波士顿谘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郭屹,他们分享两地在金融和现代服务业的实践经验。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0007906.
 
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今日(六月二十三日)与深圳市商务局合办「香港深圳投资交流会——金融及现代服务业专题」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投资论坛,并首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承诺继续加强两地招商引资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长远发展。图示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业务发展)蒋学礼博士(左二)和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右二),在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二级巡视员郭进有(左)、深圳市商务局局长张非梦(右三)和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右)的见证下签署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