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质监测优化计划发现食水样本铅含量超标
********************
  政府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二日)表示,在水质监测优化计划(优化监测计划)下,水务署上周(六月十三日至十七日)从14个用户水龙头抽取食水样本进行检测,其中在观塘区一个私人非住宅处所取得的水样本,发现铅含量超出香港食水标准。

  水务署获悉检测结果后已立即联络相关处所的负责人及物业管理公司,他们已即时在大厦当眼处张贴告示,并已通知大厦内所有用户采取适当的预防及缓解措施,包括须使用其他饮用水源(例如蒸馏水)等。水务署亦已要求他们尽快聘请合资格顾问或人士作详细调查,以找出问题的成因及进行相应的修正工程。

  水务署会继续跟进缓解及修正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在有需要时提供协助。而若有关人士未能在合理的时间内采取有效的缓解及修正措施,水务署可根据《水务设施条例》采取相应行动,以保障用户的食水安全。

  水务署自二○一七年起把食水水质监测范围扩展至用户水龙头,透过优化监测计划,在随机抽选处所内的用户水龙头收集食水样本,检测水质情况。计划下用户水龙头水质监测数据每周总结,包括今次的监测数据,已载列于水务署网页
 
2022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