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立法会通过住宅租金的税项扣除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欢迎立法会今日(六月二十二日)通过《2022年税务(修订)(关于住宅租金的税项扣除)条例草案》,落实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设立的住宅租金税项扣除措施。

  许正宇说:「措施有助减轻没持有任何住宅物业的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纳税人的负担。合资格的纳税人可于二○二一/二二课税年度报税表填报预期就二○二二/二三课税年度缴付的住宅租金资料。税务局会在计算二○二二/二三课税年度暂缴薪俸税时考虑有关扣除。措施估计可惠及约四十三万名纳税人,政府税收每年将减少约三十三亿元。」

  住宅租金的扣除上限为每个课税年度十万元。纳税人可就本人或同住配偶租住住宅而就有关课税年度缴付的租金申索税项扣除。有关物业须为纳税人用作主要居所的地方,而所订租赁亦须已加盖印花。有关扣除不设年期限制。住宅租金扣除的详情可见网页www.ird.gov.hk/chi/tax/drd.htm
 
2022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