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夫妇清洗约四千二百万元黑钱罪成判囚
*****************
  一对夫妇因利用多个名下银行户口接收大量来历不明的海外汇款,清洗共约四千二百万元黑钱,违反《有组职及严重罪行条例》(《条例》),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区域法院分别被判监禁两年六个月和三年九个月。

  海关人员于二○一六年调查一个跨国售卖冒牌手袋集团时,发现该对夫妇涉嫌利用多个本地银行户口收取大量可疑海外汇款,清洗犯罪得益,总金额达四千二百万元。

  海关对判刑表示欢迎,监禁判刑具相当阻吓作用,并充份反映清洗黑钱罪行的严重性。

  根据《条例》,任何人士如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任何财产,不论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间接,代表任何人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而仍然处理该财产,即属犯罪。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监禁十四年,而相关犯罪得益亦可被没收。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参与洗黑钱的活动。
 
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