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在柏林庆祝回归二十五周年纪念(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于六月十七日(柏林时间)在柏林举办晚宴,以作为一系列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重点活动。超过一百名宾客,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吴恳、德国联邦政府及柏林市政府高级官员,以及来自商界、文化界和传媒界的代表一同庆祝并享用港式佳肴。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于欢迎辞中说道:「回归二十五周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见证着香港在中央人民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迈向更美好的未来。」她补充说:「『一国两制』是香港自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回归祖国以来的管治基础,以秉持我们的独特优势和持续我们的成就。」
   
  「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的二十五周年庆祝主题凝炼着香港在过去二十五年以来取得的骄人成就,同时寄托着香港对更美好将来的热切期待和信心。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提到香港与德国的双边商品贸易于二○二○年因全球疫情影响而下降后,在二○二一年上升百分之十九。随着香港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下竭力成为国际创科中心,预料未来香港和德国之间会有更多交流和合作机会。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概述在李家超获选为第六任候任行政长官后香港的政治稳定性。司徒加敏说:「在他的领导和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会用好『一国两制』下的独有优势,并巩固我们作为连接中国内地和世界各地的桥梁之角色,让香港经济更上一层楼。」
   
  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驻柏林经贸办在中欧及东欧透过举办和参与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展览、龙舟比赛、街头美食节,以至电影节等。除了在柏林的晚宴,驻柏林经贸办亦于六月七日在维也纳举办酒会,以及于六月十三日在苏黎世举办另一场晚宴。
   
  有关晚宴的详情和驻柏林经贸办的其他庆祝活动,请浏览 www.hketoberlin.gov.hk/en/events_25th.htm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司徒加敏于六月十七日(柏林时间)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晚宴中致辞。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司徒加敏(左)、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吴恳(中)和香港贸易发展局欧洲、中亚及以色列首席代表朱耀昌于六月十七日(柏林时间)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晚宴中参与祝酒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