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四轮「残疾人士艺术发展基金」今日接受申请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六月二十日)宣布,第四轮「残疾人士艺术发展基金」(艺发基金)即日起接受合资格的机构或团体申请。所有根据《税务条例》(第112章)第88条获豁免缴税的非牟利机构,只须具备最少两年为残疾人士提供有系统的艺术活动或训练项目的经验,均可提出申请。
 
  政府一直致力推广残疾人士参与康乐、体育及文化艺术活动,提供合适的活动和设施,让他们有机会发展潜能和提高生活质素,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群体活动,全面融入社会。
 
  行政长官在《2017年施政报告》中宣布设立由社署管理的艺发基金后,艺发基金秘书处已于二○一九年三月成立。政府亦已预留二亿五千万元资本,资助残疾人士艺术项目和活动。艺发基金项目分为两个层面,第一层项目包括为残疾人士提供基础及持续的艺术训练班或课程,让他们增进艺术知识和培养对艺术的兴趣,并发展他们的艺术潜能;第二层项目旨在资助机构举办较为大型、具影响力和持续性的项目,协助拥有优厚艺术潜质的残疾人士追求卓越,在表演、视觉或创意艺术的范畴上发展个人事业。
 
  第四轮艺发基金今日开始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八月三十一日。有兴趣的机构或团体,可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supportser/sub_adfpd/),了解相关详情和下载最新版本的申请表格,或透过网上表格完成申请程序。
 
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