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队举办警察招募‧体验日(附图)
****************
  警队今日(六月十九日)在香港警察学院举办「警察招募‧体验日」,以「心系社会」为主题,让参加者透过参与各种体验活动,了解警察学院的训练及不同部门的工作范畴,从而感受警队如何以「心系社会」的精神服务市民。
 
  招募活动共有三个主题环节:(一)见习督察/警员投考工作坊;(二)警队部门展览/招募讲场/训练生活分享;及(三)体能测试工作坊。参加者可即场报名投考及进行部分初步遴选程序。五名「警募大使」亦首次出席体验日,与参加者分享各方面的投考资讯。
 
  是次体验日设有「体能测试‧试当真」及「警员小组面试‧试当真」环节,参加者可在体能测试工作坊了解及亲身体验入职体能测试的四个项目,包括八百米跑、四乘十米穿梭跑、立定跳高及手握肌力测试;亦可参与警员小组面试工作坊,并即场进行小组面试遴选。若参加者顺利通过四项入职体能测试或警员小组面试,相关成绩三个月内有效。
 
  此外,招募日设有警队专题演讲,让参加者进一步了解警队的工作。为了切合投考者的兴趣及需要,当中的演讲主题均从参加者报名时建议的题目中选出。参加者亦可以与学堂教官及受训中的学员交流,了解他们在警察学院的受训生活点滴。
 
  体验日另设有不同警队部门的装备展示及工作分享,包括铁路应变部队、家庭冲突与性暴力政策组、失踪人口调查组、警察机动部队、警犬队及警队护送组。
 
  今次「警察招募‧体验日」有1 998人参加(达2 461人次),并收到926份即场投考申请,分别有155份见习督察职位,657份警员职位及114份辅警警员职位。在926即场投考申请中,有287人参加「体能测试·试当真」及227人参加「警员小组面试·试当真」。 投考人包括本地及海外大专院校的学生及在职人士。
 
  警队全年均接受职位申请。有志投考见习督察、警员或辅警警员的人士可于网上提交申请表格,或将填妥的表格邮寄至警察招募组。有关警察招募的资讯,欢迎浏览警察招募组网页www.police.gov.hk/recruitment
 
2022年6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警队今日(六月十九日)在香港警察学院举办「警察招募‧体验日」。图示参加者参与「招募讲场」环节,了解更多警队的工作。
警队今日(六月十九日)在香港警察学院举办「警察招募‧体验日」。图示警队护送组队员向参加者介绍其工作。
警队今日(六月十九日)在香港警察学院举办「警察招募‧体验日」。图示失踪人口调查组队员向参加者介绍其工作。
警队今日(六月十九日)在香港警察学院举办「警察招募‧体验日」。图示参加者亲身体验入职体能测试。
警队今日(六月十九日)在香港警察学院举办「警察招募‧体验日」。图示「警募大使」介绍体能测试的入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