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进行全港执法行动(附图)
****************
  消防处于六月展开代号名为「新月」的全港执法行动,共动员超过300名消防人员,突击搜查38个怀疑非法过量储存危险品处所,并捣破12个非法加油站。行动中共检获超过五万公升柴油,以及超过30吨其他危险品,包括约四吨第3类危险品,14吨第5.1类危险品,12吨第8类危险品,市值估计超过一百七十万元。消防人员在非法加油站中亦发现涉及八部油缸车、五部贮有柴油的轻型货车及大批入油工具。

  在一连三星期的行动中,消防人员共截获20名男子及四名女子,年龄介乎三十至八十三岁,怀疑与案件有关,有关人士涉嫌违反《消防(消除火警危险)规例》、《危险品条例》及《危险品(管制)规例》,将被检控。 

  为保障公众安全,消防处已将涉案的危险品检走,并会向法庭申请充公所有危险品。消防处亦会暂停涉案危险品车辆的牌照,经法庭定罪后,有关牌照将会被撤销,以禁止相关车辆继续运载危险品。

  消防处会继续加大力度,以不同形式打击非法过量贮存危险品的处所,以及非法燃油转注活动,包括继续与其他部门交换情报,以及组织联合执法行动。

  消防处呼吁市民切勿过量贮存危险品或光顾非法加油站。如发现任何怀疑过量储存危险品的情况,或非法加油站,请即致电二十四小时热线(2723 8787)向消防处举报。

  为提升制造、运送、贮存及使用危险品的安全性,消防处提醒市民新修订的《危险品条例》及其附属法例已于三月三十一日正式生效。详情请浏览消防处危险品专题网页:www.hkfsd.gov.hk/dg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消防处牌照及审批总区今日(六月十七日)召开记者会讲述本处六月进行代号名为「新月」的全港执法行动详情。图示高级消防区长(危险品课)张傲天(左二)、助理消防区长(危险品课)吴廸嘉(右一)、高级消防队长(特遣队(反非法加油活动))莫柏建(左一)及高级消防队长(危险品巡查专队)郭维真(右二)。
消防处牌照及审批总区今日(六月十七日)召开记者会讲述本处六月进行代号名为「新月」的全港执法行动详情。图示消防处人员于记者会上介绍行动中协助搜证的仪器。
消防处于六月展开代号名为「新月」的全港执法行动,打击过量贮存危险品的违法行为。图示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搜证。
消防处于六月展开代号名为「新月」的全港执法行动,打击过量贮存危险品的违法行为。图示执法人员从涉案危险品中抽取样本。
消防处于六月展开代号名为「新月」的全港执法行动,打击过量贮存危险品的违法行为。图示涉及非法加油活动的货车。
消防处于六月展开代号名为「新月」的全港执法行动,打击过量贮存危险品的违法行为。图示执法人员突击搜查怀疑非法贮存危险品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