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保护署推出「EV充电易」流动应用程式(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EV充电易」流动应用程式,提供电动车公共充电器位置及可使用数量的实时资讯,让电动车驾驶者可便捷地掌握公共充电器的实时使用情况。
   
  环境局去年三月推出《香港电动车普及化路线图》,阐述各项推动电动车及迈向车辆零排放的政策及措施,当中包括从多方面扩展电动车充电网络。政府二○一九年拨款1.2亿元,为政府停车场在三年内加装超过1 000个中速充电器,现时接近全部已完成安装,供公众使用。截至今年五月,全港共有约4 900个电动车公共充电器,其中政府占约1 800个。
   
  环保署发言人说:「就推动电动车发展方面,政府及私人机构正持续增加充电设施。今天推出的『EV充电易』流动应用程式是政府在提供公众停车场充电器实时资讯的第一步,我们会逐步扩阔实时资讯的覆盖范围。此外,程式用户可设立个人化的『我的最爱』停车场名单,以便可更直接查阅预设名单内停车场充电器的资讯。程式亦可根据用户的位置,建议到达指定充电停车场的驾驶路线。该程式支援 iOS、Android 及华为的流动装置。」
   
  为进一步扩展程式的覆盖范围,环保署邀请其他公营及私人机构参与「EV充电易」,多个机构已表示乐意利用该程式分享旗下停车场公共充电器的资讯,环保署会陆续将有关资讯加入流动应用程式内。
   
  市民可浏览环保署网页 www.epd.gov.hk/epd/tc_chi/mobile-apps.html,了解「EV充电易」流动应用程式详情。相关的宣传短片亦于今日上载环境局的 YouTube 频道 (youtu.be/00QdKIfT90s),向大众推介该流动应用程式。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EV充电易」流动应用程式,提供电动车公共充电器位置及可使用数量的实时资讯。
环境保护署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EV充电易」流动应用程式,提供电动车公共充电器位置及可使用数量的实时资讯。
环境保护署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EV充电易」流动应用程式,提供电动车公共充电器位置及可使用数量的实时资讯。程式用户可设立个人化的「我的最爱」停车场名单,直接查阅预设名单内停车场充电器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