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六月十七日)宣布,行政长官已委任庞建贻和黄思远分别为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主席和副主席,并委任八名新任成员,以及再度委任七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由今年七月一日起至二○二四年六月三十日止。

  新获委任的非官守成员为周明祖、李少颖、梁进、马昀祺博士、萧泽宇、Gray A Williams教授和黄显荣,而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或代表)新获委任为官守成员。

  获再度委任的现任成员为张瑞莲、冯秀炎、林天星、潘芷殷、胡陈德姿、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或代表)和旅游事务专员(或代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庞建贻于二○一九年加入董事局,现为董事局副主席,一直积极参与制定海洋公园的未来策略及海洋公园公司其他重要发展项目。他拥有丰富的商界经验,对推展未来策略亦有深入理解,并一直充分投入董事局的工作,是担任董事局主席的最佳人选。」

  邱腾华说∶「我衷心感谢即将卸任的刘鸣炜主席的睿智领导,尽心尽力为董事局工作。刘主席于不同岗位服务董事局共14年。凭借他对公园的深入认识和推动公园发展的热忱,刘主席一直引领公园应对多项挑战,并协助制定未来策略,为公园开创新里程作出重要贡献。」

  邱腾华亦感谢已卸任或即将卸任成员郑诗韵、方蕴萱、龚杨恩慈和吴永顺,在任内全力支持董事局的工作和作出宝贵贡献。

  他表示,政府会继续与海洋公园公司积极落实海洋公园的未来策略,以期将公园转型成为专注于保育和教育、扎根自然并结合历险与休闲元素来提升访客体验的度假胜地。

  海洋公园公司是根据《海洋公园公司条例》(第388章)成立的法定团体,负责管理海洋公园作为一个公众康乐、教育及保育公园。

  由二○二二年七月一日起,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庞建贻

副主席
———
黄思远

成员
——
张瑞莲
周明祖
冯秀炎
林天星
李少颖
梁进
马昀祺博士
潘芷殷
萧泽宇
Gray A Williams教授
黄显荣
胡陈德姿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或代表)
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或代表)
旅游事务专员(或代表)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