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第八轮指定检疫酒店名单
****************
  政府今日(六月十六日)公布第八轮指定检疫酒店的首批名单(见附件)。新一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由二○二二年八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推行,首批名单共62间酒店,可提供约23 000间房间。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于五月二十七日发信邀请约2 000间持有效牌照的酒店或旅馆申请为第八轮指定检疫酒店。有意参与计划的酒店必须通过食物及卫生局和有关部门(包括屋宇署、机电工程署和卫生署)的审批,以确保酒店的设计、设施和工作流程符合疾病防控的要求。」

  「经评估后, 62间现时正在运营中的指定检疫酒店获确认适合成为第八轮指定检疫酒店,共提供约23 000间不同种类和价格的房间,供从中国内地及澳门以外地区抵港人士选择入住。」

  发言人补充:「政府正审批其他申请参与第八轮计划的酒店,完成有关工作后将再作公布。」

  政府会定时更新指定检疫酒店的名单及预订情况,并上载至专题网站www.designatedhotel.gov.hk
 
  政府于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全面实施指定检疫酒店计划,规定所有从指明地区抵港的人士必须在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以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减少抵港人士与本地社区的接触。第一轮至第六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已先后完结,而第七轮计划则将于二○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完结。
 
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