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联同相关部门展开全港清洁行动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联同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及房屋署将于六月十七日至六月三十日在各区展开为期两星期的全港清洁行动,并呼吁市民共同参与保持家居、社区及公众地方环境清洁卫生。
   
  食环署发言人说:「食环署邀请相关部门共同展开全港清洁行动,致力保持环境清洁卫生,迎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同时支持防疫抗疫工作。食环署于行动期间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强各区的街道洁净及防治鼠患工作;加强清洁辖下管理的场所及设施,例如公众街巿、熟食中心、小贩巿场、公厕、公共浴室及垃圾收集站;以及加强非法弃置垃圾地点的清理行动,包括清理后巷、路边草地和草坪的垃圾等。」
   
  民政总署表示,在全港清洁行动期间,十八区民政事务处(民政处)会协助有需要的私人大厦,特别是「三无大厦」和其他旧式楼宇,在大厦公用部分进行清洁服务以示范良好的大厦管理。此外,各区民政处亦会统筹其他相关部门展开跨部门联合行动,以移除街道上的弃置车辆。此外,房屋署会在其辖下管理的公共屋邨推行屋邨清洁大行动,而康文署则会加强在其管辖范围内的公园和其他康乐场地的洁净及防治虫鼠工作。
   
  其间,食环署会持续严厉执法,向违反有关公众地方洁净及阻碍条例的人士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对非法张贴街招及海报、乱抛垃圾、随地吐痰、让犬只粪便弄污街道的违例人士,采取零容忍策略。署方提醒市民和商户切勿以身试法。
   
  发言人表示,为使全港清洁行动能达致更佳效果,食环署会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例如在各民政处协助「三无大厦」清洁大厦公用部分期间,食环署会于附近公众地方加强街道清洁及防治虫鼠工作;食环署亦会配合康文署及房屋署在其管辖范围内的行动,加强在附近公众地方及投诉热点的清洁及防治虫鼠工作。
   
  单靠政府部门的努力并不足够。发言人呼吁市民积极参与保持家居和社区清洁,一同为改善环境卫生和市容出一分力。
   
  有关详情可在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浏览。
 
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