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灵实医院信望爱楼举行开幕礼(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灵实医院信望爱楼今日(六月十五日)举行开幕礼,标志着医院发展复康及疗养服务迈向新里程碑。
 
  开幕礼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礼,其他出席嘉宾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灵实医院管治委员会主席关继祖教授、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林正财医生、西贡区议会主席周贤明、九龙东医院联网总监杨谛冈医生及将军澳医院及灵实医院行政总监袁家儿医生。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今日开幕的新大楼命名为信望爱楼,已于今年第一季逐步投入服务,并在第五波疫情爆发期间,于短短两日内改装病房,随即接收新冠病人,共同抗疫。这充份体现到「灵实精神」——以爱心关怀,积极进取态度,专业精神服务人群,对医院上下同事的积极投入抗疫工作,她致以衷心感谢。
 
  范鸿龄表示,灵实医院扩建计划是医管局第一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的其中一个重要项目,感谢政府对公营医疗服务的承担。范鸿龄说∶「灵实医院扩建后会加强日间服务,设有日间内科及复康中心,透过日间医疗服务,减少病人非必要住院,另一方面亦增设照顾者支援中心等,加强家属照顾病人的能力及纾缓他们压力,让病人可以安心在社区康复疗养。」
 
  关继祖教授称,灵实医院在五十年代建立时,是为了回应当时的社会需要,照顾一群体弱贫病、患肺结核病的难民,到今天仍不忘使命,他说:「时至今日,在信望爱楼启用初期,当我们的社会同样面对猖獗的传染病时,灵实医院的同事们重拾起初的使命,积极回应,接收及照顾新冠病人。灵实医院能够实践这个使命,实在有赖政府和医院管理局的支持,以及同事们无私的奉献。」
 
  灵实医院新大楼由三翼组成,采用Y字型设计,以信望爱命名,体现到医护人员对病人的无私精神。位于信望爱楼五楼的复康花园「信望爱园」,除了设有一般供复康训练用的阶级和斜坡外,更因应季节种植不同品种的花果树和植物,及设有马赛克画墙,刺激病人的感知、视觉、嗅觉和听觉,纾缓病人及照顾者的身心灵压力。
 
  信望爱楼将为灵实医院新增160张延续护理病床,并重置116张疗养病床,亦会扩充临床、辅助及附属设施,以支援新增的住院护理服务,提升服务量及运作效率。扩建后,灵实医院可提供的病床数目,将会由521张增至共681张。
 
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灵实医院信望爱楼今日(六月十五日)举行开幕礼,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礼。图示(左起)九龙东医院联网总监杨谛冈医生、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医管局主席范鸿龄、林郑月娥、灵实医院管治委员会主席关继祖教授、西贡区议会主席周贤明、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林正财医生和将军澳医院及灵实医院行政总监袁家儿医生于开幕礼合照。
灵实医院信望爱楼今日(六月十五日)举行开幕礼,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礼。图示林郑月娥(左一)、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林正财医生(左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左三)、灵实医院管治委员会主席关继祖教授(左四)、九龙东医院联网总监杨谛冈医生(左五)、西贡区议会主席周贤明(右四)、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二)和将军澳医院及灵实医院行政总监袁家儿医生(右一)在灵实医院信望爱楼内的水疗池旁合照。新设的水疗池可为患有腰背痛及膝头痛症等痛症患者提供训练,加快康复。
灵实医院信望爱楼今日(六月十五日)举行开幕礼,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礼。图示林郑月娥(左五)、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右五)、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三)、灵实医院管治委员会主席关继祖教授(右四)、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林正财医生(左四)、西贡区议会主席周贤明(左二)、九龙东医院联网总监杨谛冈医生(右三)和将军澳医院及灵实医院行政总监袁家儿医生(右二)于灵实医院信望爱楼的复康花园「信望爱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