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二二年六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六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二二年六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2012年至2021年速递服务业的发展」及「香港的文化及创意产业」。
 
「2012年至2021年速递服务业的发展」
 
  速递服务业多年来一直普遍以强劲的速度增长,主要受企业与消费者之间,以及不同企业之间不断增长的电子商贸活动所推动。此外,网上购物于近年日益普及,亦促进了行业的增长。
 
  该篇专题文章展示二零一二年至二零二零年期间有关速递服务业的业务表现及营运特色的统计分析,并辅以该行业在二零二一年四个季度短期业务表现的统计数字。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物流及生产者价格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7256;电邮:transport@censtatd.gov.hk)。
 
「香港的文化及创意产业」
 
  文化及创意产业是香港最具活力的经济环节之一,有助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文化及创意产业涵盖一组知识型活动,通过创意及以智力资本为基本投入要素,而生产具文化、艺术和创意内容的货品和服务。该篇专题文章提供香港文化及创意产业在二零一七年至二零二零年的统计数字。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建造及杂项服务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6962;电邮:asps@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tc/EIndexbySubject.html?pcode=B1010002&scode=460)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料发布组(一)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