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PMQ元创方(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四日)联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到访PMQ元创方,与同心教育文化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同心基金)三位创办人朱裕伦、冯绍波和梁家齐会面,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建立元创方付出的努力,并藉此机会了解这个结合文物保育和创意产业的项目的最新发展。
   
  同心基金当年为了支持香港创意产业的发展,成立元创方管理有限公司,成功争取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活化项目的营运权,把这位于中环鸭巴甸街的三级历史建筑改造成为标志性的创意中心,以非牟利社会企业方式营运,并命名为「元创方」。
   
  林郑月娥说:「自二○一四年开幕至今,元创方致力培育本地创作企业家及设计师,并通过吸引本地和海内外旅客,向社会各界推广创意及设计精神,推动本地创意文化。我衷心感谢同心基金三位创办人朱裕伦、冯绍波和梁家齐,他们『出钱出力』,将元创方打造成为潮流文化创意活动及新进艺术家的集中地,为新进设计及创意企业家提供创业平台,亦让国际及本地设计品牌展示和销售其产品或服务,过去多年共吸引了超过二千万人次造访,为香港的创意与旅游业发展作出贡献。」
   
  在过去两年多的新冠疫情影响下,香港多项大型创意旗舰项目须取消或延期,元创方租户的生意亦大受打击。政府先后通过多轮「防疫抗疫基金」向元创方推出多项纾缓措施,包括支援元创方营运开支、在元创方创造有时限性的职位,并豁免或宽减元创方租户的租金。林郑月娥在参观元创方期间到访数个创意工作室,与租户交谈,欣悉随着本港社会在新冠疫情下的复常之路稳步前行,近日元创方人流逐步回升,令租户的业务得以改善。
   
  林郑月娥表示:「文物保育是优质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元创方是我担任发展局局长期间提出『保育中环』计划下的重点项目之一,亦是我出任行政长官后翌日便到访的地点之一,出席当时由发展局主办的『文物时尚‧荷李活道』活动。在民、商、官衷诚合作下,『保育中环』各个项目已相继成功活化并获注入新动力,其中元创方、中区警署建筑群(即今天的「大馆─古迹及艺术馆」)和中环街市在繁华闹市中鼎足而立,成为广受市民和游客欢迎的文化艺术地标,彰显香港的独特历史和多元文化。我期盼民、商、官三方在未来日子继续努力寓保育于发展,将香港打造成一个更宜居、更宜游的国际都会。」
 
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四日)到访PMQ元创方。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陪同下,到访一间创意工作室,并与租户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四日)到访PMQ元创方。图示林郑月娥(左一)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二)陪同下,到访一间创意工作室,并与租户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四日)到访PMQ元创方。图示林郑月娥(前)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后右一)陪同下,到访一间创意工作室,并与租户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六月十四日)到访PMQ元创方。旁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及元创方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成员罗仲荣(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四日)到访PMQ元创方。图示林郑月娥(中)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三)陪同下,与同心教育文化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创办人会面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四日)到访PMQ元创方。图示(左起)元创方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成员罗仲荣、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林郑月娥,以及同心教育文化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三位创办人朱裕伦、冯绍波和梁家齐在元创方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PMQ元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