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候任行政长官出席「瑰丽同行」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六月十四日)出席「瑰丽同行」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郑志雯首席行政总裁(瑰丽酒店集团首席行政总裁)、戴泽棠主席(职业训练局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好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获邀出席「瑰丽同行」Rosewood Empowers的启动礼,并见证香港职业训练局与瑰丽酒店集团签署备忘录,推动环球实习计划。
 
  「瑰丽同行」推动社区支援行动,以帮助社区、回馈社会为项目核心。除了关爱弱势社群之外,「瑰丽同行」今日亦会透过与香港职业训练局签署备忘录,展开公私营合作,为青年学徒提供一个环球实习机会。
 
  我出席今天的启动礼,以示支持。今次「瑰丽同行」要推动香港青年发展和职业专才教育,这和我的政纲里所强调「同建关爱香港共融社会,增加青年上流机会」是一致的。我认为,培育多方面人才,让青年在传统教育以外能够装备自己,实现梦想,是加强香港竞争力的重要元素。我肯定「瑰丽同行」和职业训练局在这方面的努力。
 
  第六届特区政府将会在七月一日履新。在政府架构重组下,我们会设立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专注推动青年发展,制订整体的青年政策和青年发展蓝图,为青年健康成长和多元发展设定政策目标,创造青年上流机遇,强调协助青年就业、创业和发展。
 
  职业专才教育为不同志向和能力的青少年提供优质、多元化及多阶进出的学习途径,让青年人掌握社会及职场所需的技能和知识,为升学、就业及终身学习打好基础。
 
  作为全港最大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职业训练局紧贴人力及职场的最新情况,持续发展及优化职专教育课程。今次瑰丽酒店集团与职业训练局合作,参加的学员会得到在职实习和培训机会,学员会透过真实的工作环境,累积实战经验,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
 
  在合作备忘录之下,部分职业训练局学员将会在酒店集团的海外和内地公司得到全数资助的实习机会,非常难得。我希望各位学员除了学习待人接物、世道人情的宝贵体会及获得工作经验之外,亦可以建立你们的国际视野,并为香港酒店及旅游业造就新的人才库,提升职专教育人才质素,提升香港旅游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口碑。我希望各位学员以诚恳的态度,珍惜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对你们未来就业,以至人生的发展都有莫大裨益。
 
  最后,我寄语「瑰丽同行」继续将关爱的精神发扬光大,瑰丽酒店集团与职业训练局的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位学员满载而归。多谢大家。
 
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六月十四日)在「瑰丽同行」启动礼致辞。
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六月十四日)出席「瑰丽同行」启动礼。图示李家超(中)见证瑰丽酒店集团首席行政总裁郑志雯(右)与职业训练局主席戴泽棠(左)签署备忘录,启动环球实习计划。
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六月十四日)出席「瑰丽同行」启动礼。图示李家超在启动礼后与学员交谈。

网上广播

候任行政长官出席「瑰丽同行」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