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二二年六月第一百一十八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暂时吊销1628电讯有限公司的服务营办商牌照
—————————————————————
 
  通讯局今日(六月十四日)公布,由于1628电讯有限公司(IDD1628)违反其服务营办商牌照(牌照编号第1321号)(该牌照)一般条件第5.1条及特别条件第3.1和13.2条,通讯局决定根据《电讯条例》(第106章)第34(4)条暂时吊销该牌照。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于二○二○年十二月至二○二一年六月期间接获11宗消费者投诉,指无法透过客户服务途径联络IDD1628,以及该公司未有处理客户终止国际直拨电话服务的要求。经考虑通讯办提交的调查结果,通讯局于二○二二年二月二十四日裁定IDD1628违反该牌照一般条件第5.1条有关持牌人须以通讯局满意的方式提供良好及有效率服务的规定,并就此向IDD1628施加罚款七万元。IDD1628未有在指定限期内缴交罚款或向通讯局作出任何回应。
   
  随后通讯办于二○二二年三月二十四日根据该牌照特别条件第3.1和13.2条要求IDD1628提交与其业务有关的资料(包括就违反一般条件第5.1条所实施的纠正措施、国际直拨电话服务的营运状况及逾期未交的对外电讯通讯量统计报表、与其电讯系统有关的纪录等资料);惟IDD1628在指定限期内未有向通讯局提交任何资料或作出任何回应。
   
  经考虑通讯办的进一步调查结果,通讯局认为IDD1628持续违反该牌照一般条件第5.1条及违反特别条件第3.1和13.2条,故决定由即日起暂时吊销该牌照至牌照到期日(即二○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详情请参阅于通讯局网站公布的暂时吊销牌照通知(只提供英文版本)。
   
  根据通讯办所悉,IDD1628自本年第一季起已停止营运国际直拨电话服务。通讯局在此提醒消费者,由即日起切勿购买任何IDD1628提供的电讯服务或为其帐户增值。
 
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