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媒体艺术家梁基爵呈献艺术科技舞台创作《再18种发声与失声方法》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七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星期五至日)推出三场艺术科技舞台创作《再18种发声与失声方法》,由本地媒体艺术家梁基爵透过全新研发的机动装置和电子敲击乐器,探索创造声音与静音的课题,为观众带来充满视听感官刺激的互动演出。
 
  是次节目是梁基爵继去年上演的《18种发声与失声方法》后,再次突破场地规限,利用剧场空间以全新角度演绎声音创作,将不同剧场元素如舞台光影、环回音效、机动装置等注入作品,并运用沉浸式音响和精准的舞台追踪系统等崭新科技,结合物料原音、数码处理声效和现场乐手的演奏,缔造意想不到的视听效果。
 
  梁基爵一直以作曲家、编曲家、音乐总监及监制等多重身份活跃于香港音乐和艺术界,拥有多年跨界别艺术经验,擅长运用科技、媒体艺术、空间和声音进行创作。他的近作结合视觉、机电互动程式、工艺制作及装置艺术,其中康文署在去年九月推出的《仍…息在零地》演出好评如潮,今次再度与他携手制作此独具创意的精彩节目,希望引发更多观众对艺术和科技产生兴趣,从而推广本港艺术科技的发展。
 
  艺术科技舞台创作《再18种发声与失声方法》于七月二十九日(星期五)和七月三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及七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葵青剧院演艺厅举行。票价分一百五十元、二百八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 5999。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2694 2525,或浏览网页ticket.urbtix.hk/internet/zh_TW/eventDetail/43488
 
  本节目设有演后座谈会,将于七月三十日(星期六)演出完毕后举行,以粤语主讲,欢迎观众留步参加。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公众人士在进入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