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职业训练局四十周年暨杰出校友颁奖典礼致辞(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出席职业训练局四十周年暨杰出校友颁奖典礼的致辞:
 
  我今日十分高兴和大家一齐在这里庆祝职业训练局(职训局)成立四十周年,并与各位职训局的杰出校友见面,一同见证这个重要的里程碑。
 
  自从一九八二年成立以来,职训局致力为香港培育优秀人才。经过四十年的不懈努力和逐步发展,职训局已经成为香港最大的职业专才教育(职专教育)机构,每年为大约二十万名学生提供全面的职前和在职训练,对各行各业以至香港整体发展作出莫大贡献。
 
  面对全球经济环境急速转变,加上资讯科技在不同范畴广泛应用,职训局一直紧贴社会市场脉搏,通过其广阔的业界网络,革故维新,令学员可以藉着与时并进的职专课程,获得职场所需的专门知识和实用技能,为日后就业好好装备自己。我代表特区政府在此衷心感谢职训局以及社会各界不同伙伴在过去四十年,为推动职专教育发展尽心尽力,我深信下届特区政府会继续支持职训局贯彻落实「实践」与「思考」并重的教学方针,为学生提供更多元的职专课程和职场实习机会,同时不断完善教学设施,紧跟时代的步伐。
 
  最后,我祝愿职训局继往开来,迈步向前,一如我们今年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主题曲,主题曲的名称正正就是《前》,以及歌词结尾所寄语,启发并培育更加多追求卓越技能的「寻梦者启程起跑线,在这狮子山下冲线,愿这香港同心一起创建」。多谢大家,并请大家欣赏主题曲的music video。
 
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在职业训练局四十周年暨杰出校友颁奖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出席职业训练局四十周年暨杰出校友颁奖典礼。图示(左起)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职业训练局副主席庄坚烈、林郑月娥、职业训练局主席戴泽棠、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和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唐智强主持启动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出席职业训练局四十周年暨杰出校友颁奖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在校园内参观展览。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职业训练局四十周年暨杰出校友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