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油街实现艺术空间(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访扩展后启用的北角油街实现艺术空间,观赏该处的艺术项目及其新面貌。

  林郑月娥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署长刘明光陪同下,参观油街实现内不同项目,包括两个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展览,分别是由多棵龙柏树组成的「赏森.悦木」和结合艺术与科技以展示翻腾巨浪和蓝鲸畅泳的「新域混影」,亦听取油街实现自二○一九年起进行扩展计划的介绍及五月下旬开放后的运作情况。

  油街实现位处一座拥有红砖瓦顶的二级历史建筑物,它曾是前政府物料供应处员工宿舍和古物古迹办事处的考古贮存仓库,在康文署筹划下于二○一三年活化为艺术空间,命名为油街实现,与地址油街12号谐音。扩展后的油街实现有一座两层高的建筑物作展览及活动用途,并结合毗连逾3 000平方米的户外空间,可展示大型户外艺术装置。

  林郑月娥说:「我欣悉油街实现是继香港视觉艺术中心后康文署艺术推广办事处辖下另一重要平台,经扩展后为区内提供更广阔的艺术休憩空间,除了邀请艺术家展示作品外,亦推动不同社群参与有关活动,让文化艺术融入日常生活。在这座保留了完整工艺美术运动风格的二级历史建筑,推广及展示当代视觉艺术,同时培育本地年轻艺术家,别具意义。」

  林郑月娥对于艺术推广办事处自二○○一年成立至今致力通过提供高质素与多元化的视艺活动和服务,将社群与艺术连结起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寄语该办事处以至将来成立的文化体育及旅游局继往开来,在本港不同地区打造各具特色的文化艺术地标,充分发挥香港中西荟萃、古今交融的独特魅力,将文化艺术发展成丰富人民精神生活的事业,同时打造成迸发经济活力的产业。
 
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访扩展后启用的北角油街实现艺术空间。图示林郑月娥(右)观赏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艺术装置「赏森.悦木」。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访扩展后启用的北角油街实现艺术空间。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中)陪同下观赏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艺术展览「新域混影」。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访扩展后启用的北角油街实现艺术空间。图示林郑月娥(左一)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左三)陪同下参观展览「三假山」。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访扩展后启用的北角油街实现艺术空间。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左二)陪同下参观展览「未竟之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访扩展后启用的北角油街实现艺术空间。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前排左)陪同下参观项目「人.树.地」。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访扩展后启用的北角油街实现艺术空间。图示林郑月娥(中)、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署长刘明光(左)和康文署副署长(文化)谭美儿(右)坐在一组美学和实用兼备的艺术座椅「连里枝」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油街实现艺术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