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2」及「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2022」搅珠结果(附图/短片)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单位2022」(「居屋2022」)和「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白居二)2022」(「白居二2022」)今日(六月十三日)分别进行搅珠。
 
  搅珠仪式由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碧如主持。整个搅珠过程于房委会脸书专页及 YouTube 频道上直播。
 
  房委会发言人说:「在申请期内,房委会共收到约25万2千份『居屋2022』申请表(包括白表约20万3千份和绿表约4万9千份),以及约11万7千份『白居二2022』申请表。当中约22万2千份『居屋2022』申请表和约11万份『白居二2022』申请表经由网上递交。」
    
  今日进行的搅珠会决定「居屋2022」和「白居二2022」申请者按其申请编号最后两个数字而订的先后次序。房委会会根据搅珠结果,以电脑随机排列各申请类别内持有相同搅珠数字的申请者的次序。房委会会依次序邀请白表申请者和持有有效「绿表资格证明书」的绿表申请者,于指定期限内交回入息及资产申报表和证明文件作详细审核,以核实个别申请者是否符合「居屋2022」和/或「白居二2022」的申请资格,以及合资格居屋申请者的最终选楼次序。
 
  在「居屋2022」下推售的单位分以下四类:
 
(i)七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东涌裕雅苑、沙田愉德苑、北角骥华苑、马头角冠山苑、观塘安秀苑、将军澳昭明苑及启德启欣苑)共8 926个单位;
 
(ii)截至二○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15个在「居屋2020」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彩禾苑和山丽苑单位,连同截至「居屋2022」选楼日期开始前约两个月确知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该两个屋苑的单位;
 
(iii)在「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0/21」下如有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租者置其屋计划(租置计划)回收单位,以及从已回收及将于未来数月直至「居屋2022」选楼日期开始前约三个月回收的租置计划单位中拣选可供出售的单位(估计约500个单位);及
 
(iv)27个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香港房屋协会(房协)资助出售单位。
  
  发言人说:「房委会预计将会于二○二二年第四季开始,按申请类别的优先次序,分批发信邀请合资格申请者前往乐富房委会客户服务中心(客务中心)选购『居屋2022』下推售的单位。合资格的绿表申请者获邀选购单位时,视乎单位的供应情况,可选择购买居屋单位或租置计划回收单位。」
 
  在「居屋2022」选楼期开始前七天,房委会会就新建居屋发展项目及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居屋重售单位提供「售楼说明书」及为租置计划回收单位提供「售楼小册子」(当中载有有关发展项目和屋邨更详细资料)和价单,于乐富客务中心以供公众索取及于房委会/房屋署的指定网址浏覧。
 
  在「居屋2022」选楼期开始前七天起直至选楼期结束期间,乐富客务中心亦会展示新建居屋发展项目标准单位的室内间格模型与虚拟短片及建筑模型、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居屋重售单位及租置计划屋邨的展板及其他资料。在同一期间,乐富客务中心及房委会/房屋署指定网页亦会提供所有本期推售的租置计划回收单位的室内照片和短片,以供公众参阅。
 
  「白居二2022」提供4 500个配额,让成功申请者在房委会「居屋第二市场」或房协「住宅发售计划」第二市场购买未补价的资助出售单位。
 
  发言人说:「房委会预计会在今年第四季向『白居二2022』的成功申请者发出申领『购买资格证明书』的批准信。申请者可在批准信发出日期起六星期内申请『购买资格证明书』。『购买资格证明书』由签发日期起计十二个月内有效,持有人可在『购买资格证明书』有效期内购买未补价的资助出售单位。」
 
  「居屋2022」和「白居二2022」的搅珠结果已分别上载于房委会/房屋署的专用网页(hos.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hos2022/tc/ballot-results.htmlhos.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wsm2022/tc/ballot-results.html)。网上递交申请的申请者会于搅珠仪式完成后陆续收到电邮通知有关搅珠结果。
 
  各申请类别经电脑按搅珠结果随机排列的次序,则会于明日(六月十四日)上载至专用网页,同时会在乐富客务中心、房委会的屋邨办事处及分区租约事务管理处、房协的出租屋邨办事处及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谘询服务中心展示。申请者亦可致电房委会销售及白居二热线2712 8000查询。
 
  整个搅珠过程可于房委会脸书专页(www.facebook.com/HKHousingAuthority)及 YouTube 频道 (www.youtube.com/HKHousingAuthority)上浏览。
     
  房委会宣布,「居屋2022」推售的新建单位和重售单位的最终折扣率评定为市值折减49%,即以评定市值五一折出售。「居屋2022」推售的新建居屋发展项目和重售居屋发展项目的平均售价及最终售价幅度载于附件一及二。
 
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碧如(左)今日(六月十三日)在房屋署助理署长(房屋资助)梁德仁陪同下,主持「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2」的电脑搅珠仪式,以决定申请者按其申请编号最后两个数字而订出的先后次序。
香港房屋委员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碧如(左)今日(六月十三日)在房屋署助理署长(房屋资助)梁德仁陪同下,主持「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2022」的电脑搅珠仪式,以决定申请者按其申请编号最后两个数字而订出的先后次序。

网上广播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2搅珠仪式
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2022搅珠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