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举办「玩转亲子乐」巡回展览推广正向家长运动
************************
  教育局今日(六月十三日)向幼稚园、小学及中学发出通函,通知学校有关教育局本月至八月举办的「玩转亲子乐」巡回展览详情,并且推出家长教育资源套,鼓励家长及学生踊跃参与。
   
  教育局发言人说:「为配合『正向家长运动』的推广,教育局委托浸信会爱羣社会服务处举办『玩转亲子乐』巡回展览,并制作相关的家长教育资源套,让家长认识如何透过亲子玩乐与子女共建优质的亲子时间,并为子女创造快乐的童年回忆,从而协助儿童愉快和健康成长。」
   
  发言人表示,「正向家长运动」的亲善大使──「妈咪Light」和「爹哋Light」及两位家庭成员组成的「Light家庭」,将于各个展览场地推广正向家长教育。「玩转亲子乐」专题展板内容丰富,包括以「点解玩」和「点样玩」为题的分享及亲子游戏介绍。巡回展览亦设有精彩影片播放及以「Light家庭」为主题的照相区,更会派发纪念品「玩转亲子乐」亲子桌上游戏。
   
  首场大型展览于六月十八日及十九日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六时在马鞍山新港城中心举行,欢迎家长带同子女参观。
   
  「玩转亲子乐」的专题展板亦会于多个公共屋邨巡回展出。首场展览由今日起至六月十七日在青衣商场展出。
   
  「玩转亲子乐」巡回展览的举行时间和地点,可浏览活动专页:www.parent.edu.hk/article/ORPA2022TC。场内所有活动费用全免,纪念品以先到先得形式派发。
   
  「玩转亲子乐」家长教育资源套内容丰富,分为四部分,包括「点解玩」、「点样玩」、「建议游戏」和「延伸阅读」,由教育心理学家、游戏工作培训员、儿童及家庭服务前线社工,以及驻校社工设计和撰写。「玩转亲子乐」家长教育资源套包含文章分享、亲子游戏介绍、游戏示范影片等,并已上载至教育局「家长智Net」网页(www.parent.edu.hk/article/playtimekit-tc),供家长阅览及下载。

  教育局自二○二○年六月起开展「正向家长运动」,一直透过广泛和多元化的宣传渠道推广正向家长教育,协助家长建立正向思维,宣扬正确教养子女的方法和态度,从而提升家长正面和乐观的心态,帮助子女有效学习及快乐成长。有关「正向家长运动」的最新活动资讯,可浏览教育局「家长智Net」网页(www.parent.edu.hk)。
 
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