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义工到离岛协助长者和有特别需要市民接种疫苗(附图)
****************************
  新冠疫情下,不少市民也多走一步关顾有特别需要人士。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也不例外,一行五十多人今日(六月十一日)兵分多路到离岛不同地方,化身成为「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义工,伴随八队外展队的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疫苗。
   
  「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服务对象是一些未曾接种新冠疫苗的70岁或以上长者,或因病患或残疾而行动不便人士。至今,不同医护机构或团体合共组成了1 004个小队,上门为超过19 300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义工们是外展医护人员的好搭档,协助加快和理顺疫苗接种的过程。
   
  今次外展队服务对象的住处较为分散和偏远,分布在大屿山梅窝和大澳、坪洲、长洲、南丫岛等地区,所需交通时间较长,途经的村路亦可能较迂回,天气带来的挑战也较多。义工们利用拖拉行李箱携带打印针纸的手提电脑和设备,而医护人员则带备必不可少的针药和医疗物品。疫苗接种后的休息观察时间,由义工陪伴接种者身旁,令长者们可以更放心接种的同时,医护人员也可以把握时间整装到下一位长者家中。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率领其中两小队,与义工到坪洲和南丫岛,一起服务长者,感谢长者们支持新冠疫苗接种的同时,亦感谢地区人士和公务员同事担当义工,在抗疫路上为大众添温暖。
   
  他表示:「预计今日约120人透过『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接种疫苗。各队外展队无远弗届,守护市民健康。受惠的市民也十分欢迎外展队的到来,亦感受到医护人员和义工的热诚。我希望市民大众也可以感受多方的努力,政府、地区人士、医护和义工的用心和爱心,适时接种好第三剂新冠疫苗。」
   
  未曾接种新冠疫苗的70岁或以上长者,或因病患或残疾而行动不便人士,请尽快透过「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网站 (www.covidvaccine.gov.hk/hv),或查询热线5688 5234,登记上门免费接种疫苗服务。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市民若家中有长者而能够带他们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请立即替他们预约或领取「即日筹」接种疫苗,以及早获得疫苗的保护。
 
2022年6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一行五十多人今日(六月十一日)兵分多路到离岛不同地方,化身成为「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义工,伴随八队外展队的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疫苗。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成员与医护人员出发前在中环十号码头合照。
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一行五十多人今日(六月十一日)兵分多路到离岛不同地方,化身成为「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义工,伴随八队外展队的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疫苗。图示义工队及医护人员在中环乘船出发前往坪洲。
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一行五十多人今日(六月十一日)兵分多路到离岛不同地方,化身成为「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义工,伴随八队外展队的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疫苗。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鼓励一位居于坪洲的80多岁长者(左二)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一行五十多人今日(六月十一日)兵分多路到离岛不同地方,化身成为「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义工,伴随八队外展队的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疫苗。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在坪洲与一位刚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中)一同支持「疫苗到户接种服务」。
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一行五十多人今日(六月十一日)兵分多路到离岛不同地方,化身成为「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义工,伴随八队外展队的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疫苗。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中)与一位居于南丫岛并刚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年约80岁长者(右)和参与义务工作的劳工处处长孙玉菡(左)合照。
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一行五十多人今日(六月十一日)兵分多路到离岛不同地方,化身成为「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义工,伴随八队外展队的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疫苗。图示义工队员在坪洲携同到户接种服务所需物资前往接种人士的住处。
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一行五十多人今日(六月十一日)兵分多路到离岛不同地方,化身成为「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义工,伴随八队外展队的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疫苗。图示义工队员在南丫岛携同到户接种服务所需物资前往接种人士的住处。
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一行五十多人今日(六月十一日)兵分多路到离岛不同地方,化身成为「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义工,伴随八队外展队的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疫苗。图示义工队员在长洲携同到户接种服务所需物资前往接种人士的住处。
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一行五十多人今日(六月十一日)兵分多路到离岛不同地方,化身成为「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义工,伴随八队外展队的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疫苗。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第二排右八)和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