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再度委任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及委任执行董事
**********************
  政府今日(六月十日)宣布,行政长官再度委任韦志成为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行政总监,任期三年,由二○二二年六月十五日起生效。行政长官亦已接纳遴选委员会的建议,委任方雪原为市建局执行董事,任期三年,由二○二二年十月三日起生效。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欢迎韦志成继续担任市建局行政总监,并衷心感谢他过去六年尽心竭力领导市建局推展各项市区更新工作。

  他说:「韦志成先生具有卓越的领导才能及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在他的带领下,市建局以规划为主导推动大型市区重建计划,并展开及完成多项策略性研究,为市区更新的持续推展探究新路向和发展模式。我们期待与他继续紧密合作,应对市区更新的挑战。」

  韦志成是专业工程师,二○一六年获行政长官委任为市建局行政总监,并于二○一九年再度获委任,是该局的行政主管兼董事会副主席。加入市建局之前,他在政府服务三十五年,二○一五年四月退休前为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

  此外,巿建局在现行架构下有两名执行董事,协助行政总监推展市区更新的工作。方雪原经公开招聘获选为执行董事,将协助行政总监管理市建局楼宇复修、收购及迁置、工程及合约和法律事务事宜。

  方雪原是专业建筑师,自二○一九年出任香港浸会大学物业处处长。出任上述职位前,她是刘荣广伍振民建筑师事务所董事暨环保发展总监,并于二○○七年至二○○九年出任香港大学建筑系助理教授。

  黄伟纶说:「方雪原女士在推动项目及发展环保建筑方面经验丰富,我们期待与她为市建局注入新思维和动力,加快推动市区更新工作。」

  上述公开招聘透过顾问公司进行,并由发展局成立的遴选委员会甄选。遴选委员会由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市建局主席周松岗、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屋宇署署长(市建局官方非执行董事)和市建局非执行董事陈富强。
 
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