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举办座谈会听取中资金融业界就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政策建议(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财库局)今日(六月九日)在政府总部举办「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港中资金融机构发展策略」座谈会。二十多位来自在港中资金融行业协会、银行、券商、投资银行、基金及保险业翘楚济济一堂,就未来市场发展,特别是香港如何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出政策建议。

  财库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及财库局副局长陈浩濂也有参与座谈会,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部长孙湘一亦以视像方式出席;同场还有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和保险业监管局的代表,一同聆听与会人士的真知灼见。

  财库局局长许正宇在座谈会上说:「举办这次座谈会的原因,是考虑到中资金融机构在港的独有地位,可以发挥深入了解内地市场的优势,运用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的平台开拓新市场、新业务和新产品。在座各位及代表的机构在国家金融市场有序开放,资本和企业『请进来』及『走出去』的过程中都作出了杰出贡献,是可靠的『连通者』和『联动者』。」

  「香港一直以来发挥融通中外资本交融互动的独有功能,发展成果丰硕,实有赖中资金融业界与我们一起奋斗努力。」

  展望未来,许正宇表示,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下,只要香港的市场体量够大、流动性充裕、参与者多元丰富,无论市场出现任何变化,香港都会继续在云云市场中脱颖而出。

  每位参与座谈会的在港中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代表,就提升香港在「十四五」规划下的定位、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优化香港金融基建、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金融联通,以及把握金融科技及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新机遇等议题畅所欲言。他们的建议,会成为日后政策及发展策略的重要参考。
 
2022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