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在柏林掀起光影浪潮(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于六月二日(柏林时间)以名为「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的香港电影剧照展览开展一系列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活动。
   
  展览由六月二日至十日在柏林新克尔恩的Studio Cherié开放予公众参观。「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展出不同香港著名摄影师:木星、王伟伦、曾觅、李诗卉的作品。作品透过四位摄影师的视角,以崭新的艺术层面敍述香港电影过去二十五年的故事。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于开幕辞中说道:「这些影像不但描写了香港电影的变迁,更捕捉了过去四分一世纪香港的发展、市民的生活和他们的梦想与期望。」
   
  香港国际电影节和创意香港支持柏林版本的「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驻柏林经贸办亦会把展览带到九月的苏黎世电影节及十一月的华沙五味亚洲电影节以虚拟形式展出,并将在十二月的布拉格亚洲影展举行另一实体展览。
   
  在「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的主题下,驻柏林经贸办今年将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波兰和瑞士透过举办和支持一系列的活动,包括电影节、庆祝晚宴、街头美食节等,共同庆祝二十五周年纪念。司徒加敏说:「我很期待透过这些活动,提供更多机会让香港和这些国家作文化交流。」
   
  司徒加敏续分享香港的最新文化资讯,例如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即将于二○二二年年中开幕。这个新的博物馆将重点展出北京故宫博物院的珍贵文物,其中不少都是首次公开展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会是西九文化区中的最新重点项目、香港最新文化热点和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大型的文化项目。
   
  司徒加敏亦邀请德国的创作人才来港在文化界发展事业。她说:「香港已制定人才清单,提供入境便利予香港当前至中期最需要的人才。」现时,清单囊括十三项专业,当中包括「创意产业和表演艺术专才」。此项专业涵盖电影制作专才、录音工程师、艺术科技专才等。
   
  司徒加敏指出很多政府措施如人才清单,能让文化交流于现实中实践。她说:「文化交流不单是口号,我期望德国本地人才敢于来港,跳进全新的领域,与我们土生土长的人才一同创造浪潮。」
   
  有关剧照展览的详情和驻柏林经贸办的其他庆祝活动,请浏览www.hketoberlin.gov.hk/en/events_25th.htm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2年6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司徒加敏于六月二日(柏林时间)在香港电影剧照展览「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的开幕酒会中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