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哀悼前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布仁立爵士逝世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今日(六月二日)对前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布仁立爵士,GBS,逝世表示深切哀痛。

  他说:「布仁立爵士在二○○○至二○一二年间出任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期间他曾审理多宗案件,并撰写重要的判案书,令本港法学大为增益。他于二○一三年获颁授金紫荆星章,以表扬他对香港的贡献。」

  布仁立爵士于一九二八年在澳洲出生。他于一九五一年在昆士兰取得大律师资格,并于一九六五年获委任为御用大律师。在他出色的大律师工作后,布仁立爵士于一九七六年获委任为澳洲工业法庭法官及澳洲首都领地最高法院额外法官。他于一九七七年获委任为澳洲联邦法庭法官,并于一九八一年获委任为澳洲高等法院大法官。于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八年期间,他出任澳州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

  张举能说:「我谨代表司法机构,向布仁立爵士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2022年6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