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2保就业」计划公布首批成功申请者名单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在「2022保就业」网站(www.ess.gov.hk)公布首批已领取工资补贴的雇主资料,包括其名称、核心业务、五月工资补贴金额及承诺聘用的雇员人数。政府会在批核更多申请后持续更新名单及相关资料。

  政府发言人表示:「『2022保就业』计划采取高透明度方式,便利公众作出监察。若市民发现疑似滥用或违反计划条款的情况,可透过热线183 6122或电邮enquiry@ess.gov.hk向当局举报。秘书处会跟进所有举报及投诉个案,作彻底调查。若发现有雇主作出虚假陈述、虚报、隐瞒或提供虚假或误导的文件或资料,以获取本计划的补贴,该雇主可能会被刑事检控。」
  
  发言人表示:「至今,已有约77 000名雇主获发五月份工资补贴,涉及共52亿元,他们承诺于五月聘用约665 000名雇员。其余成功申请者会陆续收到手机短讯及电邮通知,并可登入计划网页查看详细申请结果。一般而言,申请者可在收到通知后七个工作天内收到补贴。」
 
  另外,秘书处即将于六月初开放网上系统,供已获发五月工资补贴的雇主按其意愿调整六月的承诺雇员人数。雇主将陆续收到手机短讯及电邮通知网上系统已开放,并须于通知发出后10天限期内作出调整。
 
  政府发言人再次提醒有申请「2022保就业」计划的雇主,由于政府会以每个补贴月份的强积金纪录审核雇主有否履行承诺,因此,没有在强积金纪录上显示的员工或其薪金资料,将不能用于满足受薪雇员人数的承诺,相关雇主可能因而被追讨补贴和罚款。雇主必须:
 
  • 每月依时为雇员支付强积金供款(即于六月十日前作出五月供款;于七月十一日前作出六月供款;于八月十日前作出七月供款);
  • (如适用)在当月为新雇员开设雇员户口并作出供款,不可留待60日限期届满前才为新雇员开设户口及作出供款;
  • (如适用)在当月为65岁或以上雇员开设雇员户口(如未有)并申报该月收入;以及
  • (如适用)在当月为临时雇员(包括按日薪计的临时雇员)作出供款。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