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打击装修工程公司不良营商手法
******************
  ​香港海关今日(五月三十一日)拘捕两名装修工程公司的男职员,他们涉嫌在销售装修工程服务的过程中,向顾客作出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粉岭一间装修工程公司的职员涉嫌对顾客施加不当影响,于未得到顾客确认装修内容及签约聘用该公司前,已擅自在顾客的单位内展开工程,迫使顾客就已开展的工程支付费用。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拘捕该装修工程公司两名分别五十九岁和六十岁的男职员。

  案件仍在调查中,两名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如使用骚扰、威迫手段或施加不当影响,因而限制或损害消费者在选择及行为方面的自由,以致消费者作出交易决定,则触犯《条例》中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的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