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荃湾地区康健中心招标结果
************
  食物及卫生局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公布,经公开招标后,向仁济医院董事局(营运机构)批出荃湾地区康健中心的营运服务合约,营运机构预计于今年内开始营运荃湾地区康健中心,为期三年。整段期间的合约价值为三亿三千七百五十七万元。
   
  除了在荃湾区内成立主中心,营运机构亦须在其营运期首年内在荃湾区内设立四个附属中心。主中心和附属中心的服务时间均为每星期六天,每天十小时。除设立一队主要营运团队外,营运机构亦须在荃湾区内或邻近地区招募并构建一个由医护人员(包括医生、护士、专职医疗人员和中医)组成的跨专业网络。该医护网络旨在提供多个服务渠道及服务点,以便向获转介的地区康健中心会员提供医务及健康谘询及/或评估,从而与地区康健中心的运作互相配合。荃湾地区康健中心亦须协调区内其他提供社福及医疗健康服务的社区伙伴,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转介服务。在荃湾地区康健中心的营运期间,营运机构须遵从「疫苗通行证」安排。
   
  荃湾地区康健中心主中心将设于杨屋道荃湾88,总面积约一千平方米。荃湾地区康健中心将提供多项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包括健康推广、健康评估、慢性疾病管理和社区复康。
   
  政府正逐步在全港十八区设立地区康健中心及地区康健站,从而建立一个以预防为中心的基层医疗体系。随着政府于二○一九年九月在葵青区成立首间地区康健中心后,位于深水埗的第二间地区康健中心亦已于去年六月开始投入服务。屯门及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预期于今年五月和六月相继启用,至于南区及元朗地区康健中心亦计划在今年内投入服务。另外,全港十一个地区康健站已于去年九月相继投入服务。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