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领取社会保障金额及职津人士陆续获发一次过额外款项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公布,按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向领取社会保障金额的合资格人士,发放相当于半个月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标准金额、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或伤残津贴的一次过额外款项,而在职家庭津贴(职津)也作相若安排。上述受助人可于今日起陆续获发有关款项(详情载于附件)。

  政府发言人表示,在二○二二年五月四日(即立法会通过《2022年拨款条例草案》当日)合资格领取社会保障金额的人士,以及在二○二一年十一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五月四日期间提交职津申请而最终获批的住户,均符合资格领取一次过额外款项,预计148万名社会保障受助人及72 000个领取职津的住户可受惠,共涉及超过25亿元。有关款项将以自动转帐方式存入上述住户/人士指定的香港银行户口,无须另行申请。

  社会保障金额领款人如有查询,可致电社会福利署热线(2343 2255)或与所属的社会保障办事处联络。至于有关职津计划的查询,则可致电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热线(2558 3000)或浏览其网页(wfa.gov.hk)。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