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保险业监管局业界谘询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公布向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就业界事宜提供意见的两个业界谘询委员会的成员任命。

  两个业界谘询委员会分别专注长期业务及一般业务两个范畴。财政司司长已分别就两个业界谘询委员会再度委任或委任十一名非官方成员,有关任命为期两年,由二○二二年六月一日至二○二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两个业界谘询委员会的成员来自保险行业内不同专门领域,例如精算、金融科技/保险科技,或相关专业,例如银行、法律、医疗和学术界。他们的丰富经验及多元化背景,相信可就保险业发展的各项事务向保监局提供宝贵意见。」

  许正宇续说:「我亦衷心感谢即将离任的十一名委员在任期内对两个业界谘询委员会的工作的贡献。」

  业界谘询委员会是根据《保险业条例》(第41章)(《条例》)于二○一六年六月一日成立的法定委员会。《条例》订明,除保监局主席、行政总监及不超过两名执行董事外,业界谘询委员会由八至十二名具有保险业、进行受规管活动及处理消费者事务方面知识或经验的其他成员组成,成员由财政司司长在谘询保监局后委任。

  由二○二二年六月一日起生效的业界谘询委员会非官方成员名单如下:

长期业务业界谘询委员会非官方成员
————————————————
赵黄舜芬
朱永耀
顾培德
方浩翔
刘文文
刘佩玲
李紫兰
宋玄壁
邓子平
王祖兴
赵晓京

一般业务业界谘询委员会非官方成员
————————————————
Rohan Bhappu
陈照男
张庆隆
冯康医生
何健咏
刘仲恒医生
刘家明
梁伟端
潘荣辉
邓希炜教授
尹玄慧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