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九龙牌照事务处就驾驶执照相关服务试行派筹轮候系统
***************************
  运输署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表示,为减少牌照事务处大堂的轮候人流,运输署将于五月三十一日(星期二)起,就驾驶执照相关服务在九龙牌照事务处推行派筹轮候系统试验计划。

  就办理各种驾驶执照服务及申请驾驶考试,如未有网上预约,必须于现场取筹才可使用柜位服务,即日派筹安排如下:
 
1. 即日筹号将在每个工作天的上午及下午派发:
  上午九时起派发筹号数量:160个 (于当日下午二时前有效)
  下午二时起派发筹号数量:100个 (于当日下午五时前有效)
2. 市民取筹时须输入身分证明文件首四位数字或字母(如K123)
3. 每人限取一筹,筹号不得转让他人

  持有有效筹号的申请人可凭筹入场,按职员指示前往指定队列轮候柜位服务。申请人的身分证明文件号码必须与取筹时输入的身分证明文件号码相同,方可使用柜位服务。

  申请人可扫描筹号上的二维码,即时得知牌照事务处叫唤筹号的最新情况,无需留在牌照事务处等候。所有即日筹号必须于指定时段使用,逾期无效。

  除派发即日筹号外,其他服务安排不变。九龙牌照事务处会为经网上预约驾驶执照相关服务的市民提供柜位服务,并提醒市民在牌证到期前尽早预约。未能取得筹号或未有预约者,可经网上、投递箱或邮寄方式递交牌照申请。网上续领正式驾驶执照及网上预约驾驶执照相关服务的连结如下:

网上申请续领正式驾驶执照
www.gov.hk/tc/residents/transport/drivinglicense/renewdrivinglicense.htm

网上预约驾驶执照相关服务
www.gov.hk/tc/residents/transport/drivinglicense/abs.htm

  运输署会密切留意派筹轮候系统试验计划的进行情况,并视乎试验结果,计划逐步扩展至另外三间牌照事务处。

  运输署鼓励市民尽量使用网上牌照服务。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由五月起于各牌照事务处安排流动登记队,协助市民登记成为「智方便+」用户。市民如果已登记备有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可以于网上递交续领车辆牌照及正式驾驶执照申请,无需前往牌照事务处轮候柜位服务。
 
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