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小一统一派位结果于六月一日至二日邮递予家长
*********************
  教育局今日(五月二十六日)提醒家长,二○二二年度小一统一派位结果将于下星期三至星期四(六月一日至二日)透过邮递方式通知家长。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本年度共有22 898名儿童参加小一统一派位,获派首三个志愿学校的儿童共17 843人。」

  「自行分配学位及统一派位阶段获派首三个志愿学校的儿童数目合计,整体满意率为88.8%。」

  小一入学统一派位阶段的学额分为两个部分,甲部占统一派位学额的10%,是不受学校网限制的,家长可选择不超过三所在任何学校网的学校,余下九成的统一派位学额属乙部,家长须选择申请儿童所属学校网/选校名单内的学校。在参加统一派位的儿童当中,获派甲部学额的占2 511人,获派乙部学额的占20 387人。

  曾于本年一月二十二日或二十三日为子女办妥统一派位选校手续的家长,将于六月一日至二日,收到由香港邮政透过「本地邮政速递」派递的《小一注册证》。如派递时无人收件或有关大厦过去十四天内曾有2019冠状病毒病阳性检测个案,香港邮政人员会留下「领取邮件通知卡」,家长可于下一个工作天下午开始到指定的邮政局领取上述邮件。倘若家长在六月三日仍未收到《小一注册证》或由香港邮政发出的「领取邮件通知卡」,可于六月四日至五日到指定的领取中心取回《小一注册证》(届时请参阅教育局小一入学统筹办法网页所载详情)。此外,如家长在「选择学校表格」内已填写手提电话号码,并同意透过该手提电话号码接收派位结果,他们亦会于六月一日透过电话短讯得知统一派位结果。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发展,为减少家长聚集,教育局会按申请儿童小一入学申请编号的最后一个数字编配学生家长在六月七日(星期二)或六月八日(星期三)的不同时段,到获派学校办理注册手续。各家长须依照《小一注册证》夹附的《办理注册手续安排》,在指定日期及时间前往获派的学校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如家长未能于指定日期及时间办理注册手续,可于六月九日(星期四)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或下午二时至四时到学校办理相关手续。

  发言人表示:「由于学校已于本年二月二十四日起实施『疫苗通行证』安排,除获豁免人士外,所有教职员、在校园内提供服务人士及访客等,均须出示疫苗接种纪录以作『疫苗通行证』之用,并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才获准进入学校。」

  发言人提醒家长若因要事未能于上述日期办理注册手续,应事先与获派学校的负责人联络,以便另作安排,否则将被视作放弃该学位论。

  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香港的出入境情况,身处内地或海外的申请儿童家长或未能亲身到获派学校办理注册手续。有见及此,教育局已爲有关家长作出特别安排,让他们可在指定的注册日期透过传真、电邮、邮寄或授权亲友代办的方式向获派学校办理入学注册手续。我们早前已通知所有相关申请学童的家长有关特别安排。

  若有特殊情况,如子女因迁居至另一个学校网,以致原来获派的学校与住所距离太远,而家长决定放弃获派的学位,则不应办理注册手续。在此情况下,家长可亲自携同子女的《小一注册证》及新居地址的证明文件正、副本(例如印有家长或监护人姓名的租约、差饷单、水费单或电费单等),前往九龙观塘伟业街二二三号宏利金融中心二楼二室教育局学位分配组办理转校手续。

  若学童在办妥入学注册手续后,因特殊情况需要自行转校,家长应先获得另一所学校答允录取后,才前往原先获派的学校取回《小一注册证》,因为当原校把注册证交回家长时,等同即时取消其子女获派的学位。

  如于公布派位结果期间或在注册日期内,本港遇上恶劣天气或其他特殊情况,家长须留意电台及电视台有关统一派位或小一注册的特别安排。

  有关小一派位的查询,家长可使用教育局的二十四小时自动电话查询服务(电话:2891 0088),听取有关资料。家长如有个别问题,亦可于办公时间内,以及六月四日至五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三十分,致电教育局学位分配组查询,电话为2832 7610(港岛及离岛)、2832 7620(九龙)、2832 7635(新界西)、2832 7659(新界东)及2832 7700/2832 7740(一般查询)。
 
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