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大公报创刊一百二十周年」特别邮票(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宣布,以「大公报创刊一百二十周年」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邮品六月十七日(星期五)推出发售。

  《大公报》创刊于一九○二年,至今已有一百二十年历史,是仍在刊印中、历史最悠久的香港中文报纸。香港邮政以「大公报创刊一百二十周年」为题,发行一张邮票小型张,以资纪念。

  是次发行的「大公报创刊一百二十周年」邮票小型张设计别出心裁,上下两部分分别是昔日《大公报》在天津法租界的馆址和今日香港的城市风光,突显《大公报》的悠久历史,寓意该报在中国近代历史及新时代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是次发行有助推广国民教育,引导更多读者知史明理,鉴古知今,从而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全线邮政局和网上购物坊「邮购网」(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六月二日起发售「大公报创刊一百二十周年」正式首日封。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邮品六月十七日起在各邮政局及「邮购网」发售,而贴有邮票小型张的已盖销首日封只限在集邮局发售。

  各邮政局六月十七日为所有正式首日封/纪念封/注明首日字样和本地地址的自制封,提供即时人手盖印服务。为遵守社交距离措施和避免邮政局人群聚集,所有邮政局亦会于当日设置收集点以便顾客递交需要人手盖印服务的首日封/自制封。香港邮政在接收该等有待人手盖印的邮品时会告知顾客领取日期。

  有关这套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邮品的详情,可于香港邮政邮票策划及拓展处网页(stamps.hongkongpost.hk)及「邮购网」流动应用程式查阅。
 
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邮政六月十七日(星期五)发行以「大公报创刊一百二十周年」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邮票小型张及特别邮戳。
香港邮政六月十七日(星期五)发行以「大公报创刊一百二十周年」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首日封。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