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与罗兵咸永道发表联合投资指南揭示外资企业在大湾区商机及剖析经香港进驻大湾区致胜之道
**********************************************
  ​为持续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发展,投资推广署今日(五月二十六日)联同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罗兵咸永道)发表综合投资指南,为正在或计划经香港在大湾区设立公司的外国企业提供指引。
   
  该指南名为《启航香港,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指南》,因应大湾区迅速发展形势,为外国公司提供实用建议。大湾区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主动力,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9万亿美元,拥有超过8 600万富裕人口的消费市场。

  指南介绍了大湾区的最新经济发展,特别是区内创新及科技、金融服务、商业和专业服务、生活和创意产业,以及航空业的发展。指南展示了大湾区充满活力的环境,以及经香港进入大湾区市场的致胜战略。指南亦对相关政府政策进行解读,为企业在便利措施方面提出建议,并罗列相关个案作具体分析,其中包括奥雅纳、金杜律师事务所、西门子、渣打银行等企业。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表示:「作为国际企业进入大湾区和整个内地市场独一无二的门户,香港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无论是从规模还是涉及的领域来看,大湾区蕴含的商机不容忽视,而且香港是进入大湾区市场的绝佳切入点。香港不仅是闻名的国际金融、贸易和物流中心,也是国际航空枢纽、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区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以及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傅仲森续说:「投资推广署将与大湾区各招商部门合作,向全球商界展示大湾区的无限商机。」

  罗兵咸永道中国南部及香港地区税务主管合伙人李尚义表示:「国家政策令香港成为国际和内地企业融资并进入内地和国际市场的双向跳板。我们建议企业要有『大湾区思维』,做好在区内汇聚及培养人才的计划,提高生产力和创造力;制订大湾区战略,把握新的市场潜力;发挥大湾区地理优势,打造稳健的供应链;以及善用政策制度加快市场准入。」

  投资推广署鼓励企业参考该指南以制订适切的大湾区致胜策略,善用香港联通国际市场与大湾区独一无二的门廊优势。
   
  该报告可于投资推广署网页下载:gba.investhk.gov.hk/en/resource-centre/booklet-practical-guide-setting-gba-hong-kong.html
 
 
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