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启动礼圆满举行(附图/短片)
******************************
  「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InnoHK)启动礼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圆满举行,标志着政府进一步推动本港创新科技发展迈向新里程。InnoHK是香港特区政府的创科旗舰项目,致力促进环球科研合作,让香港在全球高科技版图占一重要席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启动礼致辞时表示,对于香港创科产业的长足发展抱有充分信心──信心的来源是香港具备一系列得天独厚的条件,加上国家去年公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庞大机遇,香港创科发展定必是一条康庄大道。她说:「这28间研发实验室将能把具影响力的研究转化为实际应用,造福人群,同时吸引和孕育更多科研人才,让香港发展为国际科研合作枢纽。」
 
  其后,林郑月娥联同一众主礼嘉宾携手主持InnoHK启动仪式,为InnoHK标志及官方网页揭幕。
 
  InnoHK启动礼云集28间研发实验室超过300位顶尖科研人员和业界领袖亲身到场,以及数百位研发平台科研人员透过网上参与。
 
  推动科研是发展创科不可或缺的一环。为此,特区政府拨款100亿元投放予此创科旗舰项目,充分利用香港具优势的科研实力,在香港科学园建设分别专注于医疗科技的「Health@InnoHK」,以及聚焦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的「AIR@InnoHK」,致力汇聚全球顶尖科研人员,与本地大学及研发机构在香港进行世界级及具影响力的科研合作。
 
  InnoHK由创新科技署推动,自推出以来获得全球多间顶尖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热烈回应。经过严谨的筛选及审批程序,28所研发实验室获选进驻,汇聚七间本地院校和研发机构,以及30多间来自全球11个经济体的机构,参与的本地和海内外科研人员合共约2 000人。InnoHK除了推动本港、内地及海外顶尖科研人员与业界合作外,亦提供一个极佳的平台,为本港培育及建立科研人才库。InnoHK将有助促进有关各方分享研发成果和其他相互合作,以产生协同效应,把研发成果转移至应用层面,为社会带来莫大裨益。其中,「Health@InnoHK」有望推动全球医疗科技发展,应对人口老化及传染病大流行等社会难题;而「AIR@InnoHK」将可以提升金融、医疗、建造、物流及先进制造业的效率,建设未来的智慧城市。
 
  有关获选进驻的28间研发实验室之详情,请浏覧全新推出的官方网页(www.innohk.gov.hk)。
 
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在「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启动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启动礼。图示(左五起)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InnoHK督导委员会主席徐立之教授、林郑月娥、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博士和其他嘉宾主持InnoHK官方标志揭幕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