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呼吁物管业界尽快申请「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附图)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再次联同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监管局)以视像会议方式主办简介会,向超过300名参加者,包括立法会议员办事处代表、物业管理(物管)业界、业主立案法团/业主组织、合资格大厦内的处所业主/租户讲解「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的优化措施及「申请确认书」,并再次呼吁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下称「合资格申请机构」)积极支持「物管支援计划」,尽快提交申请。

  民政总署在二月二十八日在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物管支援计划」,旨在为私人住宅、综合用途楼宇(即商住两用楼宇)、工业及商业(包括商场)大厦(下称「合资格大厦」)从事与环境卫生或保安有关工作的前线物管员工(即清洁和保安员工)发放每人每月2,000元的津贴,为期五个月(即二○二二年二月至六月)。民政总署于四月二十九日宣布「物管支援计划」的优化措施,包括增加合资格大厦的受惠名额至不超过200人(当中100个名额是为合资格大厦内各处所自行聘请的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以及由清洁及保安服务承办商或其分判商聘请的兼职或临时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而设),以及为合资格申请机构就其为每名成功获批的前线物管员工发放最多500元的行政费用。「物管支援计划」的申请期亦延长至五月三十一日。

  民政总署表示自优化措施推出后,已作一系列的宣传及呼吁工作,期望业界尽快了解有关措施并作出申请,包括在四月二十九日宣布当日已即时发出新闻稿和社交媒体帖文,并去信予各大物管业界专业团体,强烈呼吁物管公司为合资格前线物管员工提交申请。监管局亦于同日以电邮通知合资格申请机构,及不时于电台及报章投放广告、发放新闻稿、网志、社交媒体帖文等,宣传「物管支援计划」的优化措施。民政总署亦联同监管局于五月六日以视像会议方式举行简介会,讲解「物管支援计划」的优化措施。为利便合资格申请机构为其大厦内各处所聘请的前线物管员工申请「物管支援计划」下的津贴,民政总署及监管局已于五月十一日于监管局网页上载「申请确认书」,监管局亦于五月十八日以电邮将「申请确认书」发送予合资格申请机构。

  民政总署感谢业界积极回应及支持「物管支援计划」的优化措施。截至五月二十四日,监管局就「物管支援计划」已共收到近17 000宗申请,将惠及超过18万名前线物管员工,当中超过2 500宗申请已获批核,涉及资助金额超过五亿三千万元,惠及超过5 900幢楼宇。

  「物管支援计划」截止申请日期尚余一星期,民政总署及监管局今日再次主办网上简介会,再次提醒业界上述优化措施的细节、申请方法、「申请确认书」适用范围,以及监管局提供的相关服务,包括处理求助及相关转介个案,例如若个别合资格申请机构拒绝为处所聘请的前线物管员工提交申请,监管局会主动作出协调。监管局亦分享了成功协调的个案,让更多物管员工受惠。

  民政总署及监管局感谢超过300名业界代表出席是次简介会,并再次强烈呼吁合资格申请机构把握最后一星期,秉持企业社会责任及公民责任,以包容、公平为原则,为其合资格大厦内(包括大厦内各处所)的所有前线物管员工尽快向监管局提交申请,以肯定他们在疫情期间尽心尽力工作。

  有关「物管支援计划」详情,请致电3696 1156或3696 1166与监管局联络,或浏览「物管支援计划」专题网页(aspm.pmsa.org.hk)。
 
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总署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再次联同物业管理业监管局以视像会议方式主办简介会,向立法会议员办事处代表、物业管理(物管)业界、业主立案法团/业主组织、合资格大厦内的处所业主/租户讲解「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的优化措施及「申请确认书」,并再次呼吁物管公司、公契经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积极支持「物管支援计划」,尽快提交申请。图示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王秀慧(中)和民政事务总署助理署长吴鸿辉(右)以视像会议方式主持简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