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大致完成审批第五轮及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申请并已向餐饮业界、商营浴室及公众娱乐场所发放资助
*************************************************
  为向直接受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影响的行业提供进一步援助,政府于第五轮及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餐饮处所资助计划、美食广场资助计划、商营浴室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及公众娱乐场所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并在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洗碗业资助计划。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表示,在第五轮及第六轮的「防疫抗疫基金」的相关资助计划下,食环署分别收到约20 920宗申请及约20 150宗申请,并已完成审批共约41 010宗申请,合共发放资助总额约49.76亿元。已批出金额占全部资助总额99.9%。

  发言人说:「余下尚待完成的个案主要关乎办理重发牌照的申请或仍须待申请人提供补充资料或证明文件。申请人应尽快跟进相关事宜或提交所需文件,以完成所有手续。」

  第六轮的餐饮处所资助计划会向合资格并营运中的普通食肆、小食食肆、水上食肆及工厂食堂的持牌人按其牌照上所订明的楼面面积发放10万元至5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用于援助提供堂食的餐饮处所。每间合资格持牌餐饮处所如同时经营卡拉OK场所、夜总会及酒吧或酒馆业务,并有按照《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定)(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指示关闭整个持牌处所范围,可按相关业务分别申请额外五万元的一次性资助。

  政府亦为商场内美食广场合资格的食物制造厂牌照持有人提供财政支援,每位合资格并营运中的食物制造厂牌照持有人按其营运中的持牌处所面积,可获发二万元至1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

  另外,商营浴室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为每名合资格的商营浴室持牌人提供一次性10万元资助,公众娱乐场所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则为合资格的公众娱樂场所牌照持有人(电影院资助计划下的合资格电影院营运者除外)及临时公众娱樂场所牌照持有人分别提供一次性10万元及二万元的资助,而在洗碗业资助计划下,每间合资格的洗碗工场可按其每月平均用水量获一次性八万元或15万元资助。
 
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