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讨论电车加价申请及听取巴士新专营权的商议进度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讨论由香港电车有限公司(电车公司)提出的加价申请,并听取政府简介与巴士公司商讨新专营权的最新情况。

  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说:「委员欣悉电车公司在传承电车历史价值的同时,推行一系列改善项目和引进创新措施提升电车服务,为乘客提供更安全和舒适的旅程。」

  「委员明白面对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激烈竞争,以及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及相关社交距离措施所带来的影响,电车的乘客量和收入均显著减少,经营环境严峻。讨论加价申请时委员已考虑及平衡所有相关因素,包括电车公司的最新营运及财务状况、推行的改善项目及公众的接受程度。」

  张仁良教授补充:「一如其他加价申请,交谘会会就电车公司的加价申请向政府提交意见,供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考虑。」

  此外,委员听取了政府简介有关龍运巴士有限公司、城巴有限公司(机场及北大屿山巴士网络专营权)及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的现有专营权在二○二三年届满后的安排,以及政府与相关巴士公司商议的最新情况。

  张仁良教授说:「交谘会知悉政府与相关巴士公司的商议进展良好,务求相关巴士公司能在为期十年的新专营权下,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公共巴士服务及发展可持续的巴士服务网络。委员欣悉相关巴士公司在困难的营运环境下,仍同意在新专营权下采纳新增的专营权条款及承诺,以进一步提升服务质素和巴士安全。交谘会将适时向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就新专营权事宜作出建议。」
 
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