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响应「世界无烟日」 卫生署推出「六月.戒烟月」活动及派发戒烟药物试用装(附图)
***************************************
  为响应「世界无烟日」,卫生署推出「六月.戒烟月」活动,向市民推广无烟生活,提醒市民吸烟会增加成为2019冠状病毒病重症患者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五月三十一日定为「世界无烟日」,强调使用烟草产品对健康构成的威胁,并提倡有效的控烟政策以减少烟草产品的使用。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对我们环境的威胁」。烟草污染地球并损害所有人的健康。它的种植、生产、分销和使用都给地球本已稀缺的资源和脆弱的生态系统增加了不必要的压力。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出席由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举办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呼吁吸烟人士响应戒烟,以降低患上吸烟相关疾病和死亡风险。
   
  林文健医生表示,不论任何年龄的人士,戒烟都能为其健康带来即时和长远的裨益。吸烟人士坚持无烟四星期,彻底摆脱烟瘾的机会亦会高五倍。
 
  卫生署一直资助非政府机构提供多元化的免费戒烟服务及支援。吸烟人士可透过这些机构提供的「寄住戒」服务,经邮递获得戒烟药物。为进一步便利吸烟人士戒烟,卫生署透过非政府机构(东华三院戒烟综合服务中心及基督教联合那打素社康服务)免费派发一星期戒烟药物,让吸烟人士即时减退烟瘾,并鼓励他们尝试戒烟。戒烟人士只需亲身前往上述非政府机构的戒烟诊所,通过简单评估后可即时免费领取一星期戒烟药物(尼古丁替代疗法)。他们亦可在网上 (www.livetobaccofree.hk/tc/free-quit-tools/free-cessation-services.html)或致电1833 183预约领取一星期戒烟药物。
   
  尼古丁替代疗法的疗程一般约八至十二星期,戒烟人士试用一星期药物后若决心戒烟,可于该些戒烟诊所继续跟进。
   
  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戒烟及相关支援工具和服务的资讯,可致电1833 183或浏览戒烟专题网页(www.livetobaccofree.hk)。他们亦可下载「戒烟达人」应用程式,以跟进戒烟进度和取得对抗烟瘾的贴士,维持无烟生活。
 
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七)和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主席汤修齐(右七)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出席由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举办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呼吁吸烟人士响应戒烟,以降低患上吸烟相关疾病和死亡风险。